供應量跌破萬間創歷史新低
大多區新屋售價漲逾40%

[2017.05.25] 發表
圖為北約克一幢興建中的柏文大廈。(明報記者攝)
圖為萬錦市一幢興建中的柏文大廈。(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uilding Industry and Land Development Association,BILD)昨日發表的一份報告指出,大多倫多地區在今年4月的新屋銷售情況繼續處於供不應求的失衡狀態,供應量之少首次下跌至1萬個單位以下,創下了歷史新低。與此同時,所有類型的新屋售價均大幅上漲。

上述統計數據顯示,在今年4月,大多倫多地區共售出新屋4,680間,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7%。其中,有多達3,265個單位是新建的共管柏文單位,包括在高層或中層大廈內的共管柏文單位以及在疊式鎮屋內的共管柏文單位,所佔比例接近70%。

剩餘的30%則是新建的低幢住宅,包括獨立屋、半獨立屋和鎮屋,總數合計為1,415間。

與去年4月相比,大多倫多地區在今年4月售出的低幢住宅的銷售量跌了39%。與此同時,共管柏文單位的銷售量則升了61%。

從銷售地區分布來看,在多倫多售出的高幢住宅最多,達到1,621個單位。在多倫多售出的低幢住宅則最少,只有52間,從而顯示了多倫多的低幢住宅供應極度短缺。相比之下,在皮爾區和約克區售出的低幢住宅分別有474間和443間,比例各佔售出的低幢住宅總數的約三分一。

而從今年前4個月的新屋銷售情況來看,在今年1月至4月,大多倫多地區總共售出新屋17,977間,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24%。這一銷售量與過往10年來的平均水平相比,超出了48%。

在新屋的供應方面,大多倫多地區在今年4月有9,387間新屋待售,供應量之少首次下跌至1萬個單位以下,創下了歷史新低。相比之下,大多倫多地區在去年4月有多達21,056間新屋待售。從新屋的售價來看,在今年4月,大多倫多地區新建的低幢住宅,包括獨立屋、半獨立屋和鎮屋的平均售價為1,212,297元﹐這一售價較去年同期上漲了超過40%。

其中,新建獨立屋的售價在今年4月攀升至前所未有的1,810,232元,新建的半獨立屋和鎮屋的平均售價分別為856,036元和946,496元。

至於新建的共管柏文單位和疊式鎮屋在今年4月的售價與去年同期相比,上漲了接近24%。待售的共管柏文單位的平均售價攀升至570,226元,平均每平方呎的價格上升至685元,平均的單位面積為832平方呎。

針對上述報告,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的主席兼行政總裁圖基(Bryan Tuckey)指出,建築商無法跟上市場對於新建房屋的需求增長速度,建築商的產品一進入市場便迅速銷售一空,從而導致各種類型的新建房屋的售價繼續上漲。

大多區新建共管柏文單位和疊式鎮屋在今年4月的售價與去年同期相比上漲了接近24%。

更多要聞一
澳應付海外買家 加可借鑑
【明報專訊】英國、澳州和加拿大3國學界和專家參與的國際「廉宜房產政策」研討會昨天在多倫多大學舉行。澳洲新南威爾士大學教授寶森(Hal Paw... 詳情
手機誤打911大減一半
【明報專訊】得益於約克區警方的大力宣傳,同時手機科技的進步,使得市民們誤撥911緊急求助電話的情況大幅度減少。 據統計,在過去4年中來... 詳情
魁省名畫家里奧佩萊作品拍出740萬元 加國第二高價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已故魁北克省名畫家里奧佩萊(Jean Paul Riopelle)一幅作品周三拍賣﹐售價超過740萬元﹐創下加拿大最... 詳情
龍蝦痛不痛誰知? 團體促刑事控餐廳
【明報專訊】吃龍蝦之前﹐如何「無痛」處死它們﹐成為加拿大「動物正義」向「安省防止虐畜會」(OSPCA)投訴一個視頻的內容。 被投訴的餐... 詳情
【明報專訊】惠譽發言人周四回應查詢時指,目前給予香港的評級為「AA+」,評級展望穩定,惠譽去年9月至今並未調整香港評級。 標準普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