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有異常颶風季節 料有4至6個風暴襲加

[2017.05.26] 發表
氣象學家羅比肖德周四在哈利法克斯颶風中心總部發表談話。(加新社)

(哈利法克斯2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颶風中心(Canadian Hurricane Centre)周四說﹐暖和的海水﹐與微弱或不存在的厄爾尼諾(El Nino)現象﹐今年會有異常的颶風季節。

氣象學家羅比肖德(Bob Robichaud)在哈利法克斯颶風中心總部說﹐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發布數據﹐預測11到17個實名風暴﹐其中5到9個料會成為颶風﹐兩到4個將具有強大威力。

羅比肖德指出﹐在大西洋流域形成的風暴﹐平均35至40%真正進入該中心的加拿大反應區﹐那代表4個到6個風暴今年可能肆虐加拿大。

羅比肖德強調﹐「不管風暴數字多少﹐只要當中有個風暴﹐已夠慘烈一年」。

他解釋說﹐那意味大西洋加拿大地區應做好準備﹐預防最嚴重情況﹐除了隨身緊急包﹐還要擬定家庭防災計劃。

羅比肖德說﹐一個因素助長颶風﹐就是過去6個星期﹐大西洋海水異常溫暖。

他指出﹐厄爾尼諾現象今年有機會出現﹐但不確定颶風季節頂峰期有沒有那個現象﹐尤其是8月、9月與10月。厄爾尼諾現象令太平洋海水溫變暖,強烈厄爾尼諾會壓制大西洋颶風。

在厄爾尼諾現象強烈的年份﹐颶風季節通常比較淡靜﹐颶風季節較活躍的年份都有拉妮娜(La Nina)現象﹐例如2016年。

羅比肖德說﹕「這回的關鍵﹐在於厄爾尼諾不明朗。」

颶風季節從6月1日到11月尾﹐今年已有1個颶風命名。

羅比肖德指出﹐自1995年以來﹐大西洋地帶處於颶風「活躍期」。活躍期可能持續30年之久﹐不清楚何時脫離活躍期﹐或者還在其中。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25日加新社電)加新社獲悉﹐加拿大是明年G7國領袖會議的主辦國﹐會議在魁北克省夏洛瓦(Charlevoix)地區度假勝地舉行。 ... 詳情
查理斯伉儷下月訪加 官式首造訪努拿烏特
【明報專訊】英國查理斯王子偕同夫人卡米拉﹐在下月底來訪﹐慶祝加拿大150周年生日﹐加國之行首站是伊格魯特市(Iqaluit)。 這是王... 詳情
(溫哥華2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各地市長催促聯邦政府帶頭﹐處理濫藥死亡那「國家緊急」問題﹐確保省府提供及時的戒癮服務﹐同時推動公眾教育宣傳。 ... 詳情
盼明年實行 諮詢公眾意見 省府擬修例准網上換OHIP卡
(多倫多25日加新社)安省政府有意修訂法例﹐准許安省居民在網上更換保健卡。它最近發出通告﹐就此事諮詢公眾意見。 安省居民可在6月5日前... 詳情
魁省建築工人第二天罷工
魁北克建築工人周四在滿地可示威遊行﹐聲援全省第二天罷工。 (加新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