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簽發多次往返簽證 移居加國華人申入籍增

[2017.05.31] 發表
入籍宣誓。(明報記者攝)
接受入籍證書。
展示公民證書。

【明報專訊】昨天在多倫多約克大學校園內一座劇院大堂﹐加拿大移民、難民及公民部舉行隆重公民入籍儀式﹐包括5名華裔在內的35名來自不同族裔的申請人接受入籍證書﹐入籍宣誓正式成為加拿大公民。

在入籍儀式上﹐入籍法官首先向新入籍公民宣讀加拿大公民的權利和義務﹐祝賀他們在加國建國150周年之際選擇加入加拿大。到場嘉賓橡樹嶺-萬錦選區省議員何潔思(Dr. Helena Jaczek)和約克大學校長Mamdouh Shoukri分別以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述了他們從移民加國到融入社會最後取得事業成功的人生經歷﹐鼓勵新入籍的公民們積極進取﹐行使公民權利﹐履行公民義務﹐熱愛加拿大﹐融入加拿大﹐為加拿大多元文化做出貢獻﹐實現自己的人生夢想。

儀式上﹐35名入籍人士進行了莊嚴的入籍宣誓並順序從入籍法官手中接受入籍證書﹐簽字確認﹐正式成為加拿大公民。最後﹐全場起立高唱加拿大國歌。

在35名新入籍公民中﹐有5名華裔人士。來自中國廣東的一名女士高興說﹕「我是2008辦理團聚移民過來的﹐現在和兒子一家住在一起。加拿大非常好﹐我們老人有各種福利﹐在這裡可以安心享受晚年生活。我已經超過65歲﹐所以這次入籍不需要考試﹐很順利通過。感恩加拿大。」

另一對來自中國四川的夫妻說﹕「我們已經在加國定居10多年了﹐愈來愈適應加國生活了。過去一直沒有入籍是擔心回國不方便。現在中國政府給咱們海外華人簽發了多次往返簽證﹐回中國很方便﹐所以我們決定選擇入籍。」

組織入籍儀式的一名華裔移民部官員表示﹐最近以來看到有愈來愈多的華裔人士選擇加入加拿大國籍。

入籍儀式後﹐移民部還組織新入籍公民拍照製作成相冊送給新入籍公民留作紀念。

更多要聞二
范博喬提早過堂避過記者
【明報專訊】因涉嫌打死中國留學生王浩志而被控二級謀殺罪名的中國留學生范博喬,在4月25日獲得取保候審之後,於昨日成功避開媒體,搶在記者到來之... 詳情
「加拿大香港周」  6月展開 主題述香港時裝50年演變
【明報專訊】適逢加拿大建國150周年以及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由多倫多加港協進會主辦的第3屆「加拿大香港周」活動定於今年6月24至30日舉行... 詳情
大多區昨雷暴落雹 未來3日料仍有驟雨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昨午向大多區發出雷暴警告於黃昏時終結,昨午維多利亞公園路夾麥尼高路有過落雹的天氣現象。 當局預計今、 明... 詳情
社區房屋公司易帥會 空置率微降0.05百分點
【明報專訊】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TCHC)在前任行政總裁斯皮恩(Greg Spearn)辭職後首次召開董事局會議,在新上任的行政總裁馬什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