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今訪德晤默克爾

[2017.05.31] 發表

【明報專訊】應德國總理默克爾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日(31日)起正式訪問德國,並與默克爾舉行中德總理年度會晤。今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也是中德總理年度會晤機制建立13周年,在李克強訪問前夕,中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撰文高度評價中德兩國關係。

新華社引述史明德的文章表示,5月底,李克強總理將正式訪德並出席中德總理年度會晤。7月初,習近平主席將再次訪德並蒞臨在德國漢堡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短短1個多月內,中國國家主席、國務院總理接踵對德展開重大外交行動,這在中國對外關係史上實屬罕見。文章又稱,兩國領導人之間建立了密切的工作關係和個人友誼。而兩國經濟優勢互補,互利共贏惠及人民。去年中德貿易額達1512.9億美元,佔中國與歐盟貿易額逾三分之一。中國首次成為德國最大貿易伙伴,德國也是中國在歐盟最大投資國和技術引進國。

更多中國新聞
山寨啤酒廠女工徒手入酒池裝罐
【明報專訊】山寨鞋、山寨可樂、山寨快餐店……對於內地的山寨「作品」,不少人已經屢見不鮮。最近,又有網民爆料指,內地有人利用回收的空罐,製作「... 詳情
國產水果貼進口標籤造假 奸商:身價倍增
【明報專訊】夏天來臨,內地市場上的水果品種增多,進口的水果更大受歡迎。惟有內地傳媒揭發,市面上進口水果並不所是漂洋過海而來,招牌稱「進口水果... 詳情
井水冒名牌桶裝水 北京破黑心工場
【明報專訊】北京朝陽區食藥監局昨日通報,當局上周五在黑莊戶鄉的一處平房內,搗破製造冒牌桶裝水的黑心工場,當場抓獲2名疑犯、起出近萬張「燕京」... 詳情
廁所不達標 十4A景區被除牌
【明報專訊】國家旅遊局近日發布的《廁所革命推進報告》,指從前年初至今年4月底,中國內地共完成超過5萬座廁所改建,但同時決定向兩個5A旅遊景區... 詳情
被拐16年 穗青年求親父放過「養父」
【明報專訊】古語有謂「百行以孝為先」,但當親生父母不是養育一方時,長久以來產生的「情」,卻可能引伸出內心的矛盾。廣州19歲男子小輝(化名)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