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啤酒廠女工徒手入酒池裝罐
網友:「看到我都要吐了」

[2017.05.31] 發表
工廠疑似利用回收的空罐和裝滿啤酒的塑膠箱,製作山寨啤酒。(影片截圖)

【明報專訊】山寨鞋、山寨可樂、山寨快餐店……對於內地的山寨「作品」,不少人已經屢見不鮮。最近,又有網民爆料指,內地有人利用回收的空罐,製作「山寨啤酒」,從影片可見衛生狀況非常惡劣。

Facebook專頁「加藤軍台灣粉絲團2.0」最近上載影片,顯示內地的地下工廠,利用回收的空罐和裝滿啤酒的塑膠箱,製作成山寨啤酒。

影片題為「夏天就是要來杯冰涼的啤酒」,分成上下兩集。從影片可見,一位女工人將空啤酒罐丟入裝滿啤酒的塑膠箱中,其他女工則直接徒手伸入箱中的「啤酒池」,將空罐裝滿後放在桌子上,再送到機器封口。啤酒罐外面包裝,是知名品牌「百威啤酒」。

另一則影片則顯示有地下工廠製作「山寨喜力啤酒」。從片中可見,工人把山寨啤酒放在舊紙箱中,封好之後再預備出貨。不少網民對此發表意見,有台灣網民指「對岸真的山寨大國」,有人表示「看到我都要吐了,根本在洗罐子」,亦有人說要「先開一罐來壓壓驚」。

百威啤酒(台灣)也在官方Facebook專頁發表聲明,表示會保留追究地下工廠法律責任的權利。又指公司一直都將消費者的安全和產品的品質放在最優先位置,願意積極配合有關單位嚴肅查處,規範市場操作。

更多中國新聞
廁所不達標 十4A景區被除牌
【明報專訊】國家旅遊局近日發布的《廁所革命推進報告》,指從前年初至今年4月底,中國內地共完成超過5萬座廁所改建,但同時決定向兩個5A旅遊景區... 詳情
被拐16年 穗青年求親父放過「養父」
【明報專訊】古語有謂「百行以孝為先」,但當親生父母不是養育一方時,長久以來產生的「情」,卻可能引伸出內心的矛盾。廣州19歲男子小輝(化名)於... 詳情
西安副市長上街檢煙頭 疑做騷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市今年推行「煙頭革命」,年初時有市委領導街頭拾煙頭,已被內媒批「形式主義」。上周六再有副市長親自帶隊到街上拾煙頭,同遭網... 詳情
【明報專訊】第38屆世界頭腦奧林匹克(Odyssey of the Mind)在美國時間27日於密歇根州州立大學舉行進行決賽,中國多支代表隊... 詳情
殺女友帶屍逃跑 江蘇男車禍落網
【明報專訊】江蘇南通海安縣一名21歲于姓男子,前日早上殺害女友後,開車帶屍逃跑時卻遇上車禍,于男遂立即棄車離開。附近居民發現不妥後報警,警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