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水果貼進口標籤造假 奸商:身價倍增

[2017.05.31] 發表
有商家坦承所謂的「進口水果」都是國產水果,加上進口的標籤。(電視畫面)
商家透露,一大張標籤貼紙1.5元就能買到。(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夏天來臨,內地市場上的水果品種增多,進口的水果更大受歡迎。惟有內地傳媒揭發,市面上進口水果並不所是漂洋過海而來,招牌稱「進口水果批發」,標籤卻是「自己貼的」。

在湖南長沙紅星水果批發市場,前來選購水果的民眾川流不息。為吸引顧客,很多門面都打出「進口水果批發」的醒目招牌。但商家卻大方承認,標籤就是自己貼的,一大張標籤貼紙1.5元就能買到。

只要在水果表面貼上一個進口標籤,國產水果就搖身一變成「進口水果」,身價倍增。

其中批發商老闆聲稱一批牛油果來自馬來西亞,每個售價15元,但根據國家質檢總局網站上公布的《獲得檢驗檢疫准入的新鮮水果種類及輸出國家地址名錄》,馬來西亞向內地輸出的七種水果為龍眼、荔枝、椰子、西瓜、木瓜及紅毛丹,名單中並沒有牛油果。

另外,越南的榴槤、泰國的火龍果也沒有獲准進入內地水果市場,惟當地記者進入這家批發商的倉庫發現,該箱所謂泰國進口的「火龍果」其實是國產。

接到舉報後,當地工商所的執法人員到達涉事專賣水果商標的商店。對於公然銷售進口水果標籤的行為,協助不良商家販賣假冒「進口水果」,執法人員對問題水果標籤一律進行暫扣。執法人員另指,進口水果必須三證齊全,包括報關單、關稅證明和檢驗檢疫證,否則就有造假嫌疑。

更多中國新聞
廁所不達標 十4A景區被除牌
【明報專訊】國家旅遊局近日發布的《廁所革命推進報告》,指從前年初至今年4月底,中國內地共完成超過5萬座廁所改建,但同時決定向兩個5A旅遊景區... 詳情
被拐16年 穗青年求親父放過「養父」
【明報專訊】古語有謂「百行以孝為先」,但當親生父母不是養育一方時,長久以來產生的「情」,卻可能引伸出內心的矛盾。廣州19歲男子小輝(化名)於... 詳情
西安副市長上街檢煙頭 疑做騷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市今年推行「煙頭革命」,年初時有市委領導街頭拾煙頭,已被內媒批「形式主義」。上周六再有副市長親自帶隊到街上拾煙頭,同遭網... 詳情
【明報專訊】第38屆世界頭腦奧林匹克(Odyssey of the Mind)在美國時間27日於密歇根州州立大學舉行進行決賽,中國多支代表隊... 詳情
殺女友帶屍逃跑 江蘇男車禍落網
【明報專訊】江蘇南通海安縣一名21歲于姓男子,前日早上殺害女友後,開車帶屍逃跑時卻遇上車禍,于男遂立即棄車離開。附近居民發現不妥後報警,警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