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報告﹕加國膺第五最佳投資地

[2017.05.31]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最新的調查,加拿大是全球第五名最適宜投資者注資的國家。

安永會計師事務行(Ernst & Young)委託這項調查,報告在周二發表。

這份調查報告得出這個結論,是加拿大連續第二次擠身最適宜投資國家前5名。加拿大近年失落五大排名榜,最大的原因是商品價格劇跌。

加拿大排名改善,部分原因是發展中國家有地理政治風險,安永行政主管指出,另一原因是加拿大與美國毗鄰。此外,商品價格上揚,加拿大石油與天然氣的投資前途顯得光明。多倫多安永合伙人詹金森(Doug Jenkinson)說﹕「世界需要石油、天然氣,不斷需要公司生產。」

安永會計師事務行調查2,300名全球企業主管,遍及14個行業,其中58%屬於C級經理。受訪者來自不同業界,從石油業、天然氣業,到零售業、金融服務。

美國獲評第一首選投資地,受訪者認為,中國、英國及德國排名第二、第三、第四。

英國在2016年擠出前10名,它在去年夏天決定脫離歐盟,今年重登五大排名榜。

管理團隊樂觀看待全球經濟前景,64%的受訪者認為經濟改善,32%說是穩定,4%則說經濟萎縮。至於公司收入,57%的受訪者看好,認為有增長,40%說盈利穩定。另一方面,企業領袖擔心,發展中國家的市場波動大,有政治風險。商品、貨幣和其他資本市場波動,是投資者眼中的最大企業風險,19%有這個看法。

受訪者的第二個最大關注是政策轉向,15%說政府干預是最大的企業風險,10%的受訪者特別提到愛國主義的美國貿易政策,尤其特朗普政府暗示,美國考慮退出《北美自由貿協議》,以及實施新的邊境關稅。

更多經濟要聞
政治不明朗因素影響
【明報專訊】加拿大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 Canada)股票周二在多倫多證交所上市即跌,主要是公司旗艦項目跨山油管擴展計劃(T... 詳情
明知網絡黑客活躍 商界不願花錢加強保安
【明報專訊】顧問公司Ovum調查加拿大商界對網絡保安的看法,發現超過四分之三的受訪商家預期,在未來12個月內有更多網絡入侵活動,但不到一半的... 詳情
油跌銀行跌
多指-0.32%。多指升跌比率74升173跌。6月西得州期油-0.64%收49.48美元。油股-1.17%。加拿大7月加息機會由7.6%轉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