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根號將會卡爾文森號東海開展軍演

[2017.05.31] 發表

【明報專訊】朝鮮連續數周試射彈道導彈,加劇朝鮮半島不穩局勢。有美國官員證實,美軍核動力航空母艦「列根號」已到達東海(日稱日本海),最快於周三與另一航母「卡爾文森號」展開聯合演習。

日媒則引述政府消息人士指,防嶼晱縐騣晢上自懦六P「列根號」,下月在東海開始聯合軍演。「列根號」自今年1月起,以神奈川縣橫須賀基地作母港,接受長期維護後,本月16日已離開橫須賀基地。

而「卡爾文森號」在4月29日則抵達朝鮮半島以東海域,在半島局勢升溫之際,行蹤「飄忽」備受關注。有指「卡爾文森號」可能於下月返回聖迭戈海軍基地的母港。

更多國際要聞
民調:英保守黨或失國會控制權
英國下月八日大選,首相文翠珊領導的保守黨,形勢逐步令人憂慮。《泰晤士報》引述民調機構YouGov的最新調查指,保守黨有可能在大選中,失去20... 詳情
「局外人」郝爾彬 輸少當贏包袱小
工黨近日支持度急升,一方面跟文翠珊失算有關,另一方面亦因郝爾彬帶領的工黨突然「泄露」政綱,意外獲選民好評,搶走保守黨聲勢。此外,郝爾彬以建制... 詳情
特朗普大鬧歐洲 文翠珊最傷
德國總理默克爾周日稱,過去數天的經驗告訴她,歐洲不能再完全靠英美,這個宣言對英國首相文翠珊而言絕非好消息,英國第一時間表明仍然會是歐洲的伙伴... 詳情
伊拉克首都連三爆 齋戒月35死逾百傷
【明報專訊】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及其西側一個城鎮昨日共發生兩宗汽車炸彈和一起自殺炸彈攻擊,造成至少35人喪生、逾100人受傷。 這是穆斯林... 詳情
美參議員聯署質疑 特朗普在華商標涉利益衝突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一批民主黨議員周二致函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提供有關中國今年批准一大堆商標的資料,認為這可能牴觸美國禁止收受外國政府禮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