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聯署質疑 特朗普在華商標涉利益衝突

[2017.05.31] 發表
特朗普女兒伊萬卡商標的產品在華網絡出售。(美聯社)
中國向特朗普批出的商標,涉及類別從特朗普品牌的酒店到保安和禮賓服務等。(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一批民主黨議員周二致函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提供有關中國今年批准一大堆商標的資料,認為這可能牴觸美國禁止收受外國政府禮物的憲法。8名參議員在信中說:「在對簿公堂多年後,中國突然迅速批出商標的做法,令人質疑這些商標會否令閣下在為美國工人及他們的利益出頭時,不與中國硬碰。」

自從1月20日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後,中國向他或一間相關公司批出或臨時批出的商標多達40個,最近的一個涉及服裝方面。如果無人提出反對,臨時批出的商標可在90天後正式註冊。自從就職以來,中國也拒絕或部分拒絕了9個特朗普商標。中國向特朗普批出的商標,涉及類別從特朗普品牌的酒店到保安和禮賓服務等等。中國此舉遭到美國民主黨以及倫理問題專家指摘,他們表示,這讓人質疑中國是否在利用這些商標討好這位新任美國總統。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首席民主黨成員卡丁(Ben Cardin)表示:「此事的進展令人吃驚。在擔任總統之前的10年,特朗普一直試圖在中國這個全球最大的市場註冊有利可圖且有價值的商標,但沒有成功,每次都被駁回。如今,大門似乎在敞開。」

更多國際要聞
奧莉花紐頓莊乳癌復發 蔓延至背部 接受放射治療
【明報專訊】68歲著名歌星奧莉花紐頓莊(Olivia Newton-John)30日在社群網站發表聲明表示,她在25年前罹患並經過治療的乳癌...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總統閨密干政風波主角崔順實的女兒鄭柔娜,被引渡返回韓國,她在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轉乘前往首爾的客機後,隨即被韓國檢察部門拘留,... 詳情
日本助單身族談戀愛結婚 大數據「做媒」最有效
【明報專訊】由於日本未婚率不斷增高,多地政府為促進單身男女步入婚姻殿堂出謀劃策。愛媛縣一家有政府背景的婚姻促進中心已經利用大數據「做媒」,通... 詳情
Ariana周日曼城辦慈善演唱會 加國小天王Justin Bieber撐場
【明報專訊】美國女歌手Ariana Grande早前在英國曼徹斯特舉辦演唱會,不幸遇上恐怖襲擊,22名歌迷慘死。Ariana演唱會團隊的公關... 詳情
巴拿馬軍事強人諾列加病逝
曾為美國重要的中美洲盟友、反共力量,1980年代獨裁統治巴拿馬的軍事強人諾列加(Manuel Antonio Noriega,圖)周一(2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