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防部瞞追加部署薩德 文在寅震怒

[2017.05.31] 發表

韓國總統文在寅質疑國防部蓄意向新政府隱瞞再有4台「薩德」(THAAD)導彈防禦系統發射器運往部署一事,下令徹查。韓聯社分析推測,國防部人事可能因而大改組。

報告隻字未提 總統令徹查

青瓦台首席秘書尹永燦說,文在寅昨聽說再多4台發射器暗中運抵國內,特地致電向國防部長韓民求查證後,「非常吃驚」。文在寅已指示調查發射器「怎樣運入國、誰人下決定、為何隱而不宣、為什麼沒把這件事匯報新政府」。

有青瓦台高官對韓聯社說,國防部政策室長上周五(26日)雖曾向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及其兩名次官等作報告,但「完全沒有」追加4台發射器的內容。充當文在寅政府過渡班子的國政企劃咨問委員會人士也對傳媒稱,上周四(25日)國防部業務報告只提及3月6日運抵兩台發射器、4月26日部署兩台發射器等薩德核心裝備,沒匯報追加4台。傳媒稱,該4台發射器上月25日運到星州,兩日後部署。

國防部昨晚承認無向青瓦台或國政企劃咨問委員會報告過相關事宜。文在寅5月10日上台後,重申反對部署薩德系統,認為有損國家安全又沒經詳盡民意諮詢,主張先擱置,詳加討論交國會決定。

(韓聯社)

更多國際要聞
民調:英保守黨或失國會控制權
英國下月八日大選,首相文翠珊領導的保守黨,形勢逐步令人憂慮。《泰晤士報》引述民調機構YouGov的最新調查指,保守黨有可能在大選中,失去20... 詳情
「局外人」郝爾彬 輸少當贏包袱小
工黨近日支持度急升,一方面跟文翠珊失算有關,另一方面亦因郝爾彬帶領的工黨突然「泄露」政綱,意外獲選民好評,搶走保守黨聲勢。此外,郝爾彬以建制... 詳情
特朗普大鬧歐洲 文翠珊最傷
德國總理默克爾周日稱,過去數天的經驗告訴她,歐洲不能再完全靠英美,這個宣言對英國首相文翠珊而言絕非好消息,英國第一時間表明仍然會是歐洲的伙伴... 詳情
伊拉克首都連三爆 齋戒月35死逾百傷
【明報專訊】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及其西側一個城鎮昨日共發生兩宗汽車炸彈和一起自殺炸彈攻擊,造成至少35人喪生、逾100人受傷。 這是穆斯林... 詳情
美參議員聯署質疑 特朗普在華商標涉利益衝突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一批民主黨議員周二致函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提供有關中國今年批准一大堆商標的資料,認為這可能牴觸美國禁止收受外國政府禮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