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一年反應淡 達目標16%

[2017.06.03]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在去年5月推出「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推出一年反應較預期冷淡。根據政府數字,截至4月30日,共有約5.4萬宗個案獲批,涉及3.2萬個家庭,僅達政府預期目標16%。

政府最初估計可惠及約20萬戶低收入家庭共約70萬人,亦於2016/17年預算增加經常開支29億元應付,然而修訂預算開支只為約7.3億元,即津貼實際開支僅達預算兩成半。爭取低收入保障聯席早前向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查詢,獲回獲截至4月30日,共有5.4萬宗獲批個案、涉3.2萬個家庭。

聯席組織幹事李風清表示,政府要求高工時、低入息的做法難以達到,基層家庭要達政府要求工時,入息會超額,建議調高入息限額至家庭入息中位數的75%及降低工時,由現時的144小時(基本津貼)及192小時(高額津貼),降低至72小時及144小時。

街工立法會議員梁耀忠表示,津貼申請手續繁複,街工做了「秘書」,協助基層家庭填寫冗長申請表;由於政府人員鉅鈿無遺地查詢資料,加上要向僱主索取工作證明,不少街坊寧打退堂鼓。他稱繁複程序阻基層申請,達不到原意。

更多港聞
楊家雄9月離任  政府招聘刑檢專員
【明報專訊】距離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正式就職只有不到一個月,政圈早前盛傳現任律政司刑事檢控專員楊家雄(圖)將會離任。律政司昨確認楊家雄將於9... 詳情
有份擲磚致警受傷 自閉青年認暴動罪 旺角衝突首人
【明報專訊】去年大年初二凌晨爆發旺角大衝突,報稱無業、患自閉症的青年昨在區院承認一項暴動罪,成為旺角大衝突事件中首名承認暴動罪的被告。控方指... 詳情
【明報專訊】控方在開案陳辭時特別指出,暴動控罪的元素包括參與3人以上的非法集結及破壞社會安寧,若法官裁定眾被告行為只能滿足其中一項元素,可考... 詳情
【明報專訊】高鐵一地兩檢至今未有定案,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邱誠武昨指港府及內地已有多個不同方案,並取得「階段性進展」,期望在今屆政府任期內完成... 詳情
14美食車首齊集  龍舟嘉年華旺生意  負責人:做一小時如黃大仙一日
【明報專訊】一連3日香港龍舟嘉年華昨起在中環海濱舉行,14架美食車自計劃啟動以來首度同場,市民可以免費入場,一邊欣賞龍舟比賽,一邊品嘗美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