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家雄9月離任 政府招聘刑檢專員

[2017.06.03] 發表

【明報專訊】距離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正式就職只有不到一個月,政圈早前盛傳現任律政司刑事檢控專員楊家雄(圖)將會離任。律政司昨確認楊家雄將於9月初離任,同時於報章刊登廣告招聘刑事檢控專員,列明繼任者預期在2017年內上任,月薪逾23.8萬元。據了解,楊家雄離任後將出任高等法院法官。

月薪23.8萬 或內部晉升

律政司發言人昨表示,楊家雄的現有聘用合約將於9月8日屆滿,律政司已就填補刑事檢控專員一職展開內部晉升及公開招聘的工作,物色合適人選填補楊家雄離任後的空缺。資料顯示,楊家雄現時掌管的刑事檢控科,旗下有4名副刑事檢專員,分別是近年獲晉升為資深大律師的許紹鼎、梁卓然、譚耀豪及黎婉姬。

根據招聘廣告,刑事檢控專員要負責指導刑事檢控、行政管理、向律政司長提供意見、就刑事案件檢控等,而申請人須有大律師或律師資格,在刑事法律及檢控方面具豐富知識和經驗等,非香港永久居民也可申請,但只在物色不到合適和合資格的永久居民時才會獲聘。

廣告亦列明,獲取錄的申請人預期在今年內上任,聘用期為3年,政府可酌情決定續聘,而律政專員的職級為首長級(律政人員)薪級表第6點,月薪為238,750元,並享有約滿酬金、例假及度假旅費津貼、房屋福利等薪酬褔利。

楊將任高院法官

52歲的楊家雄為資深大律師,曾任大律師公會副主席,出任刑事檢控專員前乃私人執業,擅長處理商業刑事案及與證券有關的案件,2013年9月起接任薛偉成出任刑事檢控專員,無獨有偶,本身是資深大律師的薛偉成離任律政司後亦加入司法機構,現為主要審理刑事案件的高院法官。

更多港聞
有份擲磚致警受傷 自閉青年認暴動罪 旺角衝突首人
【明報專訊】去年大年初二凌晨爆發旺角大衝突,報稱無業、患自閉症的青年昨在區院承認一項暴動罪,成為旺角大衝突事件中首名承認暴動罪的被告。控方指... 詳情
【明報專訊】控方在開案陳辭時特別指出,暴動控罪的元素包括參與3人以上的非法集結及破壞社會安寧,若法官裁定眾被告行為只能滿足其中一項元素,可考... 詳情
【明報專訊】高鐵一地兩檢至今未有定案,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邱誠武昨指港府及內地已有多個不同方案,並取得「階段性進展」,期望在今屆政府任期內完成... 詳情
14美食車首齊集  龍舟嘉年華旺生意  負責人:做一小時如黃大仙一日
【明報專訊】一連3日香港龍舟嘉年華昨起在中環海濱舉行,14架美食車自計劃啟動以來首度同場,市民可以免費入場,一邊欣賞龍舟比賽,一邊品嘗美食。... 詳情
英超盃購票網屢故障  300元票黃牛售1980元
【明報專訊】由利物浦、李斯特城、西布朗及水晶宮角逐的「2017英超亞洲盃」,將於7月在香港大球場舉行,一連兩日賽事約5萬張門票昨公開發售,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