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盃購票網屢故障 300元票黃牛售1980元

[2017.06.03] 發表
英超亞洲盃門票昨下午2時開始發售,本報昨午3時到其中一個購票地點旺角麥花臣場館,見門外有約100名市民輪候購票,人龍圍繞麥花臣遊樂場排隊,大致順暢。(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由利物浦、李斯特城、西布朗及水晶宮角逐的「2017英超亞洲盃」,將於7月在香港大球場舉行,一連兩日賽事約5萬張門票昨公開發售,惟購票通網站cityline.com長期「擠塞」,令球迷鼓譟;門市電腦系統亦曾故障,多個售票網大排長龍。網上已出現黃牛黨,原本300元門票開價貴逾5倍,達1980元。足總副主席貝鈞奇表示,足總委託了購票通處理售票,是技術抑或其他問題仍待了解。

長期停留「重試」畫面 門市系統亦失靈

曾三度在港舉辦的「英超亞洲盃」向來反應熱烈,4年前售票曾因太多人搶購致售票網Cityline(購票通)不勝負荷故障。今屆7月19日及22日的賽事,逾5萬門票昨午2時起於購票通門市、電話熱線及網站開售,惟網絡擠塞,由未開售至開售後,購票通網站長時間顯示「重試」畫面,重複按「重試」也無法登入購票畫面,雖有少數網民聲稱在網上購票,也有不少人在網上表達不滿。

購票通約於昨午5時半在facebook留言表示,「售票系統運作正常, 交易正在不斷進行,目前尚有門票餘額,由於人數眾多,煩請大家耐心等候,記住要按網頁上的 『重試』 連結先會重新嘗試登入,而唔係按F5哦」。 惟記者在晚上10時多繼續嘗試,仍只能停在「重試」畫面。

除了購票網擠塞,門市售票亦大排長龍,大埔通利琴行昨午1時30分約有300多人排隊,排頭位的陳先生前晚7時已到達。門市電腦亦多次故障,開售僅約5分鐘,大埔通利職員指系統故障,並稱至少有幾間門市出現同樣情G,約3分鐘後回復正常。部分門市入夜後仍見人龍,尖沙嘴通利琴行因多次故障,人龍由6時45分至7時30分停滯不前,至晚上7時30分售票處關門仍有人未買到門票。

決賽票售罄 剩首日低價票

黃牛黨昨乘購票困難在拍賣網站以1980元,出售兩日賽事最低價格的300元及360元門票。警方發言人回應稱,若接獲炒賣門票舉報或投訴會跟進。

足總發言人昨晚8時許表示,7月22日決賽日門票已售罄,現只餘約6000張7月19日的300元及360元門票。貝鈞奇表示,他託人上網購票亦未成功,指購票安排委託了購票通負責,暫未清楚是技術故障抑或其他問題。本報昨晚曾致電購票通,但無人接聽,電郵查詢至截稿前未有回應。

貝鈞奇:未知故障成因

今屆公開賣逾5萬門票與上屆5.2萬相若,貝鈞奇稱,其餘約2萬多張票部分留給足總董事、港超球會、參賽隊伍球迷會等作內部認購,他說,每名董事獲配票16張,少於以往3屆的約30張。

浸會大學體育學系副教授雷雄德稱,公開售5萬門票比例合理,全球賽事都有贊助,贊助商直接及間接宣傳球賽,會互利互惠,設內部門票做法不是香港獨有。

更多港聞
葉建源談教基本法 「勿單用官方教材」
【明報專訊】教育局日前公布《基本法》教材套,包括以校長和班主任比喻中央政府與香港特區關係,顯示「由哪位老師出任班主任由校長決定」,惹來爭議。... 詳情
【明報專訊】就本報日前報道有車主於蜆殼油站「入油變入水」,香港蜆殼承認因喉管工程程序有誤,導致某一批次「V能量」汽油混入小量水分,估計受影響... 詳情
【明報專訊】東鐵線上月中故障,令服務受阻逾4小時,港鐵解釋事件源於列車車頂其中一個集電弓受損,與電纜無關。港鐵已更換同類型組件,並檢討疏散乘... 詳情
【明報專訊】夏季流感肆虐,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一名兩歲長期病患男童因感染甲型流感死亡。中心指出,該男童沒有接種今季季節流感疫苗,提醒市民要接... 詳情
【明報專訊】一輛客貨車昨午在元朗行駛途中,失控掃疻K欄及燈柱後翻側,司機及乘客受傷被困,由熱心人士趕至合力救出送院;警方正調查車禍原因。兩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