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打疫苗 兩歲童流感亡

[2017.06.03] 發表

【明報專訊】夏季流感肆虐,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一名兩歲長期病患男童因感染甲型流感死亡。中心指出,該男童沒有接種今季季節流感疫苗,提醒市民要接種疫苗,保障個人健康。

患長期病住院 上月底發燒喘鳴

中心發言人表示,兩歲男童去年11月因長期病患入住瑪嘉烈醫院,上月26日起出現發燒和喘鳴等病徵,其鼻咽分泌樣本對甲型流感(H3)病毒呈陽性反應,男童昨情G轉壞,轉入兒童深切治療部,同日死亡,個案交死因裁判官調查。

據中心數字顯示,自上月5日起加強監測季節性流感嚴重個案至今,共有兩名兒童染流感死亡個案。發言人提醒,在流感流行期間,市民要避免前往人多擠迫或空氣流通欠佳的公眾地方,高危人士在這些地方逗留時可考慮佩戴外科口罩。

屯門醫院兒科病房入住率亦告爆滿,昨早平均入住率約為114%,其中兩個病房A6病房和C6病房入住率分別約為188%和175%。屯門醫院表示,該兩病房為混合專科病房,可靈活調配病房內病H,紓緩部分專科入住率,該院本年度已在兒科部門開設17張病H,會繼續密切監察病H入住率。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一輛客貨車昨午在元朗行駛途中,失控掃疻K欄及燈柱後翻側,司機及乘客受傷被困,由熱心人士趕至合力救出送院;警方正調查車禍原因。兩名... 詳情
中大參與捕獲30億光年外重力波 黑洞合併「漣漪」助追溯宇宙起源
【明報專訊】香港中文大學有份參與的研究第三度成功探測到重力波,信號來自兩個30億光年外的黑洞,是研究至今偵測到最遠的信號。帶領中大研究團隊的... 詳情
天體運轉產生如時空漣漪
【明報專訊】重力波是天體運轉時,對時空造成的「漣漪」。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認為,星體及黑洞等撞擊或互相圍繞可以帶動時間及空間震盪扭曲,產生波... 詳情
截8000寄美加武器 檢罕見「忍者狼爪」
【明報專訊】海關前日在香港國際貨櫃碼頭執勤期間,透過風險評估,抽查兩個分別從內地江門及黃埔抵港、目的地分別為美國及加拿大的貨櫃,共檢獲約80... 詳情
【明報專訊】大埔發生「高空擲屎」缺德事件。昨清晨6時許,19歲姓陳青年在太和h第2期商場對開與友人聊天之際,突然有一堆不知名啡色物體從天而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