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8000寄美加武器 檢罕見「忍者狼爪」

[2017.06.03] 發表
海關檢獲約8000件準備運往美加的違禁武器,包括忍者狼爪(上)、中國式飛鏢(左)及彈簧刀(中),市值約80萬元。(海關提供)

【明報專訊】海關前日在香港國際貨櫃碼頭執勤期間,透過風險評估,抽查兩個分別從內地江門及黃埔抵港、目的地分別為美國及加拿大的貨櫃,共檢獲約8000件武器,包括「忍者狼爪」、中國式飛鏢及彈簧刀,市值約80萬元;案件仍在調查中,暫未有人被捕。

另有飛鏢彈簧刀 上月亦曾檢獲

根據資料,海關檢獲的違禁武器在內地網站均有售,其中較為罕見的「忍者狼爪」,售價約由190至380港元不等,若順利運往外國利潤即以倍計。上月12日,海關在屯門內河碼頭海關驗貨場抽查一個內地黃埔來港及目的地為美國的貨櫃,檢獲約3.3萬件違禁武器,包括中國式飛鏢及彈簧刀,巿值約220萬元。

根據《武器條例》,任何人管有違禁武器,最高可判罰款1萬元及監禁3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大埔發生「高空擲屎」缺德事件。昨清晨6時許,19歲姓陳青年在太和h第2期商場對開與友人聊天之際,突然有一堆不知名啡色物體從天而降... 詳情
大廈停電3日 維修無期 電表房待修 料需1月
【明報專訊】近日天氣炎熱,本報接獲投訴指深水鶪@幢大廈本周三因電表房故障引致全幢大停電,店舖、老人院及居民逾50戶受影響;昨晚法團召開緊急居... 詳情
固網電話失靈9日 HKT:高鐵工程阻維修
【明報專訊】光顧香港電訊(HKT )逾10年的尖沙嘴擎天半島住戶彭先生稱,上月24日發現家中固網電話於大雨後失去信號,並向香港電訊了解,至昨... 詳情
疑鄰居寵物入屋  青年15樓家中睡被蛇咬
【明報專訊】西環發生「一朝」被蛇咬事件。一名青年昨清早在睡夢中,手指傳來被咬劇痛驚醒,赫見「元兇」是一條來歷不明黑白間花紋小蛇,擔心中毒,報... 詳情
【明報專訊】育有兩女的38歲女子稱與前夫離婚5年後,前夫到其家中揚言要斬死她,脫去她的衣服逼她跳樓,及後更遭前夫非禮。女子其後入住庇護中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