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鄰居寵物入屋 青年15樓家中睡被蛇咬

[2017.06.03] 發表
被擒小蛇名叫「王蛇」,又稱皇帝蛇,無毒性,屬常見寵物蛇之一,售價由數百元至數千元不等,視乎花紋顏色而定。(蔡方山攝)
一條疑走失的寵物蛇昨晨潛入鄰居單位咬傷人,由警員召來蛇王活捉放入網袋帶走。(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西環發生「一朝」被蛇咬事件。一名青年昨清早在睡夢中,手指傳來被咬劇痛驚醒,赫見「元兇」是一條來歷不明黑白間花紋小蛇,擔心中毒,報警送院治理。警員召蛇王到場將蛇活捉帶走。

男事主姓傅,25歲,右手中指被咬傷,清醒送院治理,未有大礙。據蛇王球表示,涉咬人被擒小蛇名叫「王蛇」,雌性,約1呎長,無毒性,屬常見寵物蛇之一,估計由鄰居走失。

送院無大礙 警召蛇王活捉

現場為干諾道西162號昌寧大廈15樓一單位。消息稱,昨清晨5時許,傅於寓所房間好夢正濃之際,突然右手中指傳來一陣劇痛驚醒,赫見房內出現一條約呎長黑白間花紋小蛇;「一朝」被蛇咬的傅擔心中毒,隨即報警。

警員到場調查,得悉小蛇並非傷者飼養,不排除由鄰居飼養走失潛入單位「犯案」,傷者由救護車送院治理,並聯絡蛇王球到場將小蛇活捉入布袋檢走;警方列作有蛇發現案處理。

專家:王蛇無毒多人養

香港兩棲及爬蟲協會義工莫思瑋表示,王蛇亦稱皇帝蛇,售價由數百元至數千元不等,視乎花紋顏色而定。由於容易打理及照顧,而且花紋多,吸引不少人飼養,是香港常見的入門級寵物蛇。其性格視乎基因而定,部分表現活躍,甚至略帶侵略性,估計案中王蛇可能比較活躍,見到傷者手指郁動而感到有趣,或者感覺到其手指的溫度,誤以為是食物而施襲。王蛇沒有毒性,牙齒亦較幼,被咬感覺像被大頭針剌到,一般約2至3日傷口便可痊癒。

莫指出,處理蛇咬傷口方法與處理一般傷口無異,如不肯定咬傷人的蛇類有否毒性,可拍攝蛇相帶同往醫院求診,由醫生選用適當血清治理。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育有兩女的38歲女子稱與前夫離婚5年後,前夫到其家中揚言要斬死她,脫去她的衣服逼她跳樓,及後更遭前夫非禮。女子其後入住庇護中心,... 詳情
【明報專訊】六旬父親於親女5歲至8歲期間,連續3年強姦她逾百次並拍下過程,去年他被裁定10項強姦及製作兒童色情物品罪成,法官判刑時斥他為社會... 詳情
【明報專訊】上一代在年輕時物質較匱乏,不少基層為口奔馳,遑論結婚時能拍結婚照。有心人Carmen因此發起幫長者拍婚照活動,正籌備為大約50對... 詳情
馬逢國贏梁繼昌當副主席 UGL委會何俊賢代鼎
【明報專訊】民建聯周浩鼎因協助特首梁振英修改文件風波,早前辭去UGL調查專責委員會委員及副主席一職。立法會內會昨舉行補選,民建聯何俊賢在建制... 詳情
滑鼠代畫筆 老人圓「小畫家」夢
【明報專訊】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本小說,有機構為長者製作生命故事書,把逾半世紀的故事向眾人分享。89歲的羅才,自幼喜愛繪畫,小時常到畫廊偷師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