姦女百遍 六旬父上訴駁回

[2017.06.03] 發表

【明報專訊】六旬父親於親女5歲至8歲期間,連續3年強姦她逾百次並拍下過程,去年他被裁定10項強姦及製作兒童色情物品罪成,法官判刑時斥他為社會的渣滓,判他入獄21年。六旬父不服定罪昨提出上訴,指自己是「知錯就認鴾H」,更指有第三者犯案,但被上訴庭即時駁回上訴。

辯稱第三者犯案

上訴庭押後頒布裁決原因。上訴人昨無律師代表,他呈上書面陳辭指自己是「知錯就認鴾H」,但原審裁決對他不公平。他稱控方當時呈堂的相片中,犯案者的手指都有半月痕,惟他只有左及右手拇指有半月痕,故他指相中手指並不屬於他,認為是有第三者犯案。他稱原審法官沒就此疑點指示陪審員,認為原審法官是故意這樣做,裁決對他造成嚴重不公。

惟律政司一方指出,相中手指的半月痕根本並不清晰,原審時法醫曾指出手指半月痕可隨時間、年紀及身體情G而改變,當時陪審團是知情的。上訴庭聽罷雙方陳辭後,即時駁回上訴。

法官去年判刑時指出,從本案上訴人的證供及背景報告可見,上訴人對他所作的傷風敗俗、彝倫攸斁(意指倫常敗壞)的罪行全無悔意,令每一個有良知的人都義憤填膺,對他唾罵和譴責,以及予以譴責;這樣的父親簡直是社會的渣滓,在任何歷史時期和任何的國度,這種父親即使一世要在牢獄中度過亦絕不為過。惟要考慮判刑指引,判囚21年。

【案件編號:CACC145/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上一代在年輕時物質較匱乏,不少基層為口奔馳,遑論結婚時能拍結婚照。有心人Carmen因此發起幫長者拍婚照活動,正籌備為大約50對... 詳情
馬逢國贏梁繼昌當副主席 UGL委會何俊賢代鼎
【明報專訊】民建聯周浩鼎因協助特首梁振英修改文件風波,早前辭去UGL調查專責委員會委員及副主席一職。立法會內會昨舉行補選,民建聯何俊賢在建制... 詳情
滑鼠代畫筆 老人圓「小畫家」夢
【明報專訊】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本小說,有機構為長者製作生命故事書,把逾半世紀的故事向眾人分享。89歲的羅才,自幼喜愛繪畫,小時常到畫廊偷師 ... 詳情
【明報專訊】再有高學歷人士誤墮「假冒官員」電騙陷阱。大學女教授早前接獲自稱政府部門人員電話,稱她涉及內地刑事罪案,須繳交55萬元調查保證金。...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署健康監察女助理稱因工導致頸部受傷,及後確診躁鬱症,需經常請假、提早下班求診,她稱前上司因此嘲笑她是擁有特權的「VIP(貴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