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司嘲「VIP」 躁鬱衛署助理告歧視

[2017.06.03] 發表

【明報專訊】衛生署健康監察女助理稱因工導致頸部受傷,及後確診躁鬱症,需經常請假、提早下班求診,她稱前上司因此嘲笑她是擁有特權的「VIP(貴賓)」,又稱她「思覺失調」。平機會前日代表女助理入稟區院,控告其上司違反《殘疾歧視條例》,要求她向女助理作感情損害賠償。

平機會助入稟索償

平機會表示,給予此個案法律協助,是因患有精神病的殘疾者時常會在工作間受到騷擾,希望藉入稟提醒市民工作間的殘疾騷擾屬違法。

根據入稟狀,申索人為衛生署健康監察助理李麗艷,被告為李的前上司、健康監察督導助理梁少芬。李於2006年加入衛生署,2010年工作期間弄傷頸部,後來確診患頸部脊椎壓迫,2012年更患上躁鬱症。

常請病假被諷「特權」

被告梁少芬多年來在不同的工作場所擔任李的上司,負責處理李的病假及暫離工作就診的申請。2014年8月至2015年8月,梁多次在其他同事面前,以嘲諷語氣大聲稱李時常於假期前再請假就診,質疑她藉健康問題減少工作時間或逃避工作。

2015年4月1日,當梁在控制室內與同事抱怨工作事項時,李上前好言安慰,惟梁說若李再多說一句便會掌摑她,其後又稱不會打李,但向她說「又思覺失調」。梁又多次明嘲暗諷李是「VIP」,更向同事透露李為精神病患者,令同事亦一同以李的精神病作為笑柄,製造一個具歧視及騷擾的工作環境,令李多年在工作中飽受屈辱及折磨。

【入稟編號:DCEO2/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無業青年透過手機應用程式結識27歲女網友,相約到賓館後,青年涉亮出生果刀威脅女網友交出信用卡及手機,他昨在區院否認企圖搶劫罪受審...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工務小組及人事編制小組被指撥款項目「塞車」嚴重,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提出周四大會讓路,以加快審議進度,現正諮詢各黨派議... 詳情
新社聯慶成立32周年
【明報專訊】會員超過25萬的新界社團聯會昨舉行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及聯會成立32周年會慶酒會。特首梁振英(前排中)、中聯辦副主任林...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樹仁創校45周年 胡鴻烈獲頒終身成就獎
【明報專訊】樹仁大學係香港第一間私立大學,創校至今已經45周年。樹仁大學噚日舉行45周年校慶酒會暨研究院綜合大樓開幕典禮,請鰿F務司長張建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