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廈停電3日 維修無期 電表房待修 料需1月

[2017.06.03] 發表
周三下午突然全幢停電的深水鶣n廬大廈,至昨晚為止仍僅得公共設施有電力供應,其餘單位繼續停電,晚上從外望向大廈全幢「烏燈黑火」。(曾憲宗攝)
受停電影響,南廬大廈2至3樓的老人院需要租用發電機有限度供電,暫時應付院舍運作。(衛永康攝)
昨晚法團召開緊急居民大會商討維修工程事宜,但最終需要重新招標決定工程承辦商,未知何時才能全面恢復電力供應。(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近日天氣炎熱,本報接獲投訴指深水鶪@幢大廈本周三因電表房故障引致全幢大停電,店舖、老人院及居民逾50戶受影響;昨晚法團召開緊急居民大會商討維修工程事宜,但因報價過程出現爭議需重新招標,大廈不知何時恢復供電,居民苦不堪言。

現場為元州街334號南廬大廈,1981年入伙,共有54單位,2樓及3樓為老人院,地下則有麵包店、蔬果店、壽司店、金魚店、髮廊、找換店及牙醫診所等。深水鶧狦陪梁有方表示,接獲南廬大廈的停電報告後,已即時協助大廈法團聯絡中電及機電署工程人員進行電力設備檢查,惟暫未能確定原因;根據法團文件顯示,大廈於2012年8月曾進行政府規定每5年一次的固定電力裝置檢查,原訂今年8月會再次檢查,詎料未及檢查已發生故障。

老人院需租發電機 地舖停業

據投訴人羅先生表示,上月31日下午4時許,大廈突然全幢停電,中電人員到場檢查,發現大廈電表總掣發生故障,未能正常供電。受事件影響,大廈一度停水停電,居民苦不堪言,老人院需租發電機有限度供電應付院舍運作,地下部分店舖則被迫暫時停業;經過中電提供臨時電力後,大廈始暫時恢復升降機、走廊照明及水泵等公共設施,但單位則繼續停電。

居民:如流浪漢生活

居住超過30年的劉先生向記者吐苦水:「停電首兩天無水無電的生活猶如流浪漢,又好似返鷞A村生活咁。」他認為,管理公司「一向不太理大廈的事」,估計今次故障是由多個問題日積月累而成。被問到停電有何對策時,劉無奈指會趁周末(今日)不用上班與家人到內地遊玩「暫避」,但因要上班,即使大廈電力仍未恢復,明日也要回家。

在大廈地下經營點心舖的唐先生指出,停電初時以為屬短暫「跳掣」故障,其後才知問題嚴重,「我在香港40多年來也未遇過」。他無奈說,店舖除因停電被迫停業外,需冷藏的點心及包點均已變壞,連同員工薪金等,估計損失達6位數字。另在大廈地下經營金魚店的李小姐稱,昨日仍可照常開門營業,但因停電關係,需臨時改用乾電氣泵為魚缸打氣「頂住先」。

工程報價有爭議 需再招標

昨晚7時,法團在地下大堂召開緊急居民大會商討維修工程事宜,約有30戶居民及商戶出席,民政事務處亦派代表到場了解。有維修工程人員指出,大廈除電表總掣故障外,電表房亦出現天花剝落及牆身滲水等結構問題,故先要解決電表房結構問題再進行維修工程,但因電表房面積小,需要先訂購相關組件,再於電表房內組裝,估計整個工程需時約1個月。惟昨晚居民大會因報價過程出現爭議,投票後決定重新進行招標,大廈何時恢復供電仍是「未知數」。

更多港聞
固網電話失靈9日 HKT:高鐵工程阻維修
【明報專訊】光顧香港電訊(HKT )逾10年的尖沙嘴擎天半島住戶彭先生稱,上月24日發現家中固網電話於大雨後失去信號,並向香港電訊了解,至昨... 詳情
疑鄰居寵物入屋  青年15樓家中睡被蛇咬
【明報專訊】西環發生「一朝」被蛇咬事件。一名青年昨清早在睡夢中,手指傳來被咬劇痛驚醒,赫見「元兇」是一條來歷不明黑白間花紋小蛇,擔心中毒,報... 詳情
【明報專訊】育有兩女的38歲女子稱與前夫離婚5年後,前夫到其家中揚言要斬死她,脫去她的衣服逼她跳樓,及後更遭前夫非禮。女子其後入住庇護中心,... 詳情
【明報專訊】六旬父親於親女5歲至8歲期間,連續3年強姦她逾百次並拍下過程,去年他被裁定10項強姦及製作兒童色情物品罪成,法官判刑時斥他為社會... 詳情
【明報專訊】上一代在年輕時物質較匱乏,不少基層為口奔馳,遑論結婚時能拍結婚照。有心人Carmen因此發起幫長者拍婚照活動,正籌備為大約50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