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城鎮市長向渥京施壓 要求下撥大麻稅款助執法

[2017.06.03]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周五在渥太華﹐向加拿大城鎮聯會與會者講話。(加新社)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全國最大城鎮市長向渥京政府施壓﹐要求政府下撥部分合法大麻稅款﹐彌補它們執行大麻新法規的成本。

加拿大各市市長本周提出它們關注的問題﹐極力游說內閣部長﹐大麻銷售稅收應下放﹐彌補城鎮相關開銷﹐包括土地使用問題、商業牌照申請及執法﹐大麻選購、銷售及休閒用途大麻開放後﹐城鎮執法有額外開支。

國會預算官去年提出的報告估計﹐大麻銷售稅款收入﹐可為聯邦及省府進帳最少3.56億元﹐最多9.59億元﹐這是合法化首年稅收﹐視乎大麻價格、用途。

愛蒙頓市長艾夫森(Don Iveson)本周說﹕「我們沒有徵收(稅項)的份兒。」

大城鎮市長團隊主席艾夫森說﹕「一個說法是﹐我們認為﹐地方政府執法成本有支援﹐那很重要。」

藥後駕駛法規、未成年者購買大麻條例、社區配銷店所需附例﹐全賴地區警察執法。哈利法克斯市長薩維奇(Mike Savage)說﹐城鎮要求聯邦政府提示更多詳情﹐最早秋天揭露法律如何影響它們。

薩維奇說﹕「我們要澄清一些法律﹐做好準備﹐應對配銷商﹐他們不少人認為﹐只要(法案)通過﹐他們就能到處開店。」

多名市長認為﹐杜魯多自由黨火速推進法規﹐沒有時間給他們做準備。聯邦執政自由黨希望﹐大麻合法化2018年夏天到位。

更多加國新聞
孫女多市出世 可來加申難民 從美步行欲闖加 加納婦凍死
【明報專訊】原籍加納的婦女奧圖帖(Mavis Otuteye)上周試圖步行跨境﹐從美國進入加拿大﹐不幸在美國境內喪生。移民專家說﹐她本來沒必... 詳情
(溫哥華2日加新社電)全國參與醫助死亡服務的醫生首次召開會議﹐檢討醫助死亡合法化後多個問題﹐例如合資格的病人尋求服務﹐卻得不到支援﹐因為死亡... 詳情
黑熊攜伴闖民居覓食 撞破玻璃窗進入土庫
【明報專訊】卑詩內陸一間民居兩度遭黑熊登門,黑熊在第二次登門時更撞破土庫玻璃窗入屋,女戶主面對兩頭黑熊,要力保三名年幼子女安全,她形容情況非... 詳情
護士落藥殺害8老人 多次說曾殺人 沒人相信
(加新社2日加新社電)前職護士韋特勞弗(Elizabeth Wettlaufer)落藥殺害8名老人﹐其實在案件揭發前幾年﹐已有人聽聞她的惡行... 詳情
5歲童騎車墮繁忙街道撞死 幽靈單車今鎖多市湖濱大道
(多倫多2日加新社電)幽靈單車(Ghost bike)現身多倫多逾10年﹐伯卡里奇(Geoffrey Bercarich)用來悼念自行車罹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