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增長預測有上調空間

[2017.06.06]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經濟顧問陳李藹倫表示,受惠外圍經濟環境改善,本港經濟呈6年來最強,首季增速達到4.3%,料今年經濟要達到2%至3%的增長預測問題不大,甚至有上調空間,但仍要觀乎第二季表現。但她指出,需留意美國加息預期對市場造成的波動風險,指市場現預計月中加息機會達100%,今年或一共加息3次。

陳李藹倫昨出席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會議時表示,近期美國數據大致正面,美國失業率回落到16年低位,市場已預計聯儲局本月中會議必定加息,及今年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需關注未來環球資金流動會否呈逆轉。至於歐洲,她指要留意政治不確定性,包括歐洲多國的選舉,以及英國脫歐談判對市場影響。

財政司長陳茂波亦指出,未來主要風險是美國利率正常化速度,以及資產負債表收縮速度及幅度,會影響環球資金流,若資金流變動大及主要央行政策背道而馳,對香港影響大。

更多港聞
3歷史建築  擬列法定古蹟
【明報專訊】古物古蹟辦事處昨提交文件,向古諮會建議將現時3座評為一級歷史建築的建築物,包括跑馬地東蓮覺苑、九龍佑寧堂及大澳寶珠潭側的楊侯古廟... 詳情
小三來港 良師教粵語資助補英文  家貧早喪父 曾老師助人報師恩
【明報專訊】中學教師曾燕紅上月兌現對學生的承諾,登上世界之巔,山上是個女漢子,山下卻是個善解人意的老師,在其他老師眼中難教的學生,送到她手上... 詳情
月尾赴歐3國越野跑  挑戰阿爾卑斯山險峰
【明報專訊】曾燕紅成功登珠峰後,還打算馬不停蹄繼續挑戰自己,本月下旬將到意大利、瑞士及法國參加越野跑,並挑戰阿爾卑斯山脈最高險峰。 獲... 詳情
「跨部門地理資訊平台」最快年底推出  同時顯示多種設施位置
【明報專訊】政府兩年前革新「資料一線通」網站(data.gov.hk),至今公開約7000個數據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OGCIO)透露... 詳情
【明報專訊】「資料一線通」數據被指有不少「水分」,例如同一項資料按語言、年、月分拆成多項資料,令數據集開放總數累積至約7000個。政府資訊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