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 股價破千美元大關

[2017.06.06] 發表

【明報專訊】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代號﹕GOOGL)股價周一突破1,000美元大關,它創下這個紀錄,只比網上零售巨擘亞馬遜(Amazon.com Inc.,代號﹕AMZN)晚6天。Alphabet Inc.奠下1,000美元里程碑,顯示投資者對它有信心任,認為它可以超越行內更老資格的公司。

亞馬遜崛起,反映出電子商務的興盛,儘管實體零售店銷售更強。Alphabet股東也看得到,電視廣告預算不斷轉向網絡,而網絡廣告市場谷歌獨佔風騷。

Alphabet在兩年前才開始轉型,新的業務結構更增進投資者信心。Alphabet股價周一午間12時18分,在紐約證交所達到1,003.76美元高位,自2015年8月谷歌變身Alphabet以來,股價已上漲38%。

Alphabet周一收報1,003.88美元,升7.76美元,或0.78%。

在轉型期間,Alphabet Inc.財務總監波拉特(Ruth Porat)削減公司龐大開支,為一些昂貴計劃減速,比如光纖寬頻服務以及無人駕駛飛行器。此外,Alphabet去年採取罕有的股票回購行動。

谷歌的主要廣告業務也在擴展,避過移動裝置擴展的威脅。公司廣告收入首季度達到214億美元,年度增幅19%。公司在雲計算領域,也有增長跡象。

除了雲計算, 谷歌對人工智能投入巨額資金,比如電腦語音識別。許多投資者相信,谷歌透過這些投資,處於有利地位。

公司也有嘗試一些新項目,比如醫療和交通,前景今年看似更光明。Alphabet的醫療服務,獲得新加坡公司淡馬錫(Temasek)8億美元外部投資。Alphabet削減對光纖寬頻服務的投資,投資者看來讚賞這個決定。

更多經濟要聞
加國成中國最大北美豬肉供應地
【明報專訊】加拿大擊敗美國,成為中國的第一大北美洲豬肉供應商。加、美兩國豬農與肉品包裝商仍在努力競爭,爭奪中國這個全球最大的市場。 加... 詳情
生產自動化威脅工作機會
【明報專訊】不少研究報告指出,在未來10年間,工作間自動化,可取代數以百萬份職位,現有職位最多50%會受影響。顧問公司CEB人力資源實務主管... 詳情
【明報專訊】本周全球一些不穩定因素, 投資者保持審慎態度,股市以微跌收盤。這些因素包括前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James Comey)作... 詳情
油價無力反彈
多指-0.21%。多指升跌比率91升155跌。7月西得州期油-0.66%收47.45美元。油股-0.02%。加拿大7月加息機會由5.1%轉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