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公布卡塔爾支恐清單 涉59人12實體

[2017.06.09] 發表
卡塔爾外長穆罕默德表明,外交政策不容干預。(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已經與多哈中斷邦交的沙特阿拉伯及盟國,周五發表了一份名單,聲稱名單內的個人和實體涉及卡塔爾的恐怖主義。

由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埃及和巴林共同發出的聲明表示,卡塔爾一方面宣布打擊恐怖主義,另一方面則資助和支持並接待不同的恐怖組織。

榜上有名的有59人和12個實體,至少包括兩名國際認識的恐怖主義資助者,但根據美國國務院先前的報告,卡塔爾沒有對兩人採取行動。

卡塔爾被指支持極端主義分子,但無視與海灣鄰國衝突升級,表明不會「投降」,並抗拒外交政策遭到干預。外長穆罕默德說:「無人有權干預我國的外交政策。」

更多國際要聞
參議院通過特別法案 日皇退位計劃將落實
【明報專訊】日本參議院周五通過日皇明仁退位特例法案,正式成立,年屆83歲的明仁將如願實現退位。今次將會是繼1817年日皇光格退位200年以來...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警方繼續調查倫敦橋恐襲案,再拘捕至少六名懷疑涉案的疑犯。另外再有當晚襲擊片段曝光。 社交網站流傳相信是發生襲擊時閉路電... 詳情
倫敦發現可疑包裹 特拉法加廣場一度疏散
【明報專訊】在英國選舉投票期間,當局接報在倫敦市中心特拉法加廣場附近發現可疑包裹,廣場一度要封閉。大批持搶警員趕到,緊急疏散民眾並架起封鎖線... 詳情
美超市員工網上預告開殺戒 殺3同事後自殺
【明報專訊】美國賓夕凡尼亞州一家超市發生謀殺自殺案,一名員工在超市關門後,帶同兩把槍到超市,槍殺3名男女同事,然後向自己頭部開槍自盡。 ... 詳情
紐約大專學院演說 希拉里:畢業生不要被禁聲
【明報專訊】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表示,在該次大選落敗是「非常毀滅性的」,特別是考慮到誰人勝出。 不過,希拉里周四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