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阻摩蘇爾民眾逃走 ISIS 3天屠殺逾200人

[2017.06.09] 發表
士兵從遭受空襲的地區中,救出一名女童。(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近日繼續被聯軍大舉圍剿,連重要據點摩蘇爾也將被收復。不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表示,ISIS因戰事不順,而大規模屠殺平民,曾在3天內就殺掉逾200人。

據報道,敘利亞與聯合國軍隊即將全面收復摩蘇爾,ISIS為了防止區內民眾逃走,因此屠殺穿越戰區的平民。根據聯合國的報告指出,截至5月26日以來,已經有超過231名平民在逃離摩蘇爾西部時被ISIS殺害,更曾經在3天內殺掉超過204人。這些死亡人數不包括在「拉卡戰役」中死亡的難民,目前估計還有逾20萬平民困在拉卡城內,過去數月依然不斷有人逃出來。

網上照片可見,有士兵從遭受空襲的地區中,救出一名女童;亦有片段顯示,士兵在一棟房屋中救出多名平民,當中包括婦孺。

更多國際要聞
參議院通過特別法案 日皇退位計劃將落實
【明報專訊】日本參議院周五通過日皇明仁退位特例法案,正式成立,年屆83歲的明仁將如願實現退位。今次將會是繼1817年日皇光格退位200年以來...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警方繼續調查倫敦橋恐襲案,再拘捕至少六名懷疑涉案的疑犯。另外再有當晚襲擊片段曝光。 社交網站流傳相信是發生襲擊時閉路電... 詳情
倫敦發現可疑包裹 特拉法加廣場一度疏散
【明報專訊】在英國選舉投票期間,當局接報在倫敦市中心特拉法加廣場附近發現可疑包裹,廣場一度要封閉。大批持搶警員趕到,緊急疏散民眾並架起封鎖線... 詳情
美超市員工網上預告開殺戒 殺3同事後自殺
【明報專訊】美國賓夕凡尼亞州一家超市發生謀殺自殺案,一名員工在超市關門後,帶同兩把槍到超市,槍殺3名男女同事,然後向自己頭部開槍自盡。 ... 詳情
紐約大專學院演說 希拉里:畢業生不要被禁聲
【明報專訊】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表示,在該次大選落敗是「非常毀滅性的」,特別是考慮到誰人勝出。 不過,希拉里周四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