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談判受大選拖累
投資者對美市場信心未動搖

[2017.06.10] 發表
在蘋果急挫3.88%拖累下﹐Facebook(代號FB)、Google母公司Alphabet(代號GOOGL)及亞馬遜(代號AMZN)等龍頭科技股顯著調整逾3%。 

【明報專訊】英國快要展開「脫歐」談判﹐執政保守黨卻輸掉國會過半議席優勢﹐英國的脫歐談判更難舉步﹐英鎊兌美元應聲下挫。不過﹐英國大選結果沒有動搖投資者對美國市場的信心﹐美股三大指數周五初段曾升至即日紀錄高位。惟在納指破頂後掉頭急跌﹐在蘋果(代號AAPL)急挫3.88%拖累下﹐Facebook(代號FB)、Google母公司Alphabet(代號GOOGL)及亞馬遜(代號AMZN)等龍頭科技股顯著調整逾3%。納指下挫113.85﹐或1.8%﹐收報6,207.92﹐錄得1個月內最大跌幅。

影響所及﹐標普500指數微跌2.02﹐或0.08%﹐收報2,431.77。但道指保住不失﹐收報21,271.97﹐上升89.44﹐或0.42%﹐再收市新高﹐金融股及能源股是主要推手。

得助於油價上升﹐加國能源股上揚1.95% ﹐配合加國金融股的1.1%升幅﹐多指上升50.12﹐或0.32%﹐收報15,473.21。    

蘋果、Facebook和Alphabet是推動2017年美股上揚的主要源頭。Evercore ISI交易部董事總經理迪皮爾圖(Doug DePietro)指出﹐最近它們的股價已升至新高﹐周五市場上並沒有沽售這些大型科技公司的消息﹐恐怕只是因為投資者獲利回吐﹐轉買其他公司。

FBB Capital Partners研究部總監貝利(Mike Bailey)說﹐他找不到推跌科技股的主要基本因素。Prudential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s Advisers董事總經理普溫(John Praveen)說﹐科技股已處上升軌一段很長時間﹐投資者可能以它們的盈利報告作為獲利回吐的藉口。

市場焦點正轉向下周二和周三聯儲局議息﹐目前市場人士普遍相信聯儲局議息後將公布加息﹐加息機會高達95.8%。普溫指出﹐就算聯儲局決定加息﹐估計只會逐步收緊銀根。 

俗稱「恐慌指數」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指數(VIX)早段曾跌至9.37﹐是1993年12月以來最低﹐但中午過後顯著彈升﹐一度升至12.11﹐最後收報10.72。

對於英國大選的結果﹐Cornerstone Financial Partners首席投資主管扎卡尼利(Chris Zaccarelli)說﹐今年以來﹐投資者的態度相當樂觀﹐而所有基本因素都指向大市向上﹐但有時投資者亦關注到政治不明朗因素。

更多經濟要聞
花旗股價升至8年半高位 評級上調
【明報專訊】花旗(Citicrop Inc. ﹐代號C)股價周五升至8年半高位﹐主要是瑞銀(UBS)改變它對花旗的悲觀看法﹐原因是美國總統特... 詳情
羅渣士購Quebecor大多倫多電訊服務頻譜執照
【明報專訊】Quebecor(代號QBR.B)周五公布﹐旗下Videotron分部出售它的大多倫多地區先進無線電訊服務頻譜執照給羅渣士通訊(... 詳情
沽科技界別轉換
6月9日上證指數+0.26%,深圳+0.28%。標普五百高開,高見2446,最低2415,收2431,-2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美元兌日圓... 詳情
加國5月職位大幅增加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宣布﹐全國5月份職位增加得快﹐錄得8個月內最快的速度﹐年度薪酬增幅也更大。經濟分析員相信﹐以這些就業數字﹐加拿大... 詳情
加人如實報稅 政府庫房進帳可增87億
【明報專訊】一份新研究報告說﹐加拿大人未能如實報稅、多領免稅額﹐聯邦政府少收稅款87億元。 如果民眾準時報稅、誠實和準確地申報入息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