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科技界別轉換

[2017.06.10] 發表

6月9日上證指數+0.26%,深圳+0.28%。標普五百高開,高見2446,最低2415,收2431,-2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美元兌日圓升至110.26,歐元跌至1.197,商品貨幣紐澳元下跌加元上升。西得州期油平穩。6月份美國加息機會100%(日前100%),7月加息機會100%(日前100%);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2.4點子至1.3388%。美十年債息+0.17點子至2.2058%。

英國國會選舉終於塵埃落定,執政保守黨大失預算,雖然仍然是多數黨,但是所得議席反而少於臨時大選前的數字,反而在野工黨增加議席,保守黨需要依靠少數派政黨支持才能控制國會。雖然結果公布之前已有民調顯示保守黨會出現挫敗,但在現在民調結果準繩度大受質疑的時間,市場也只得靠估。英鎊於結果公布之後下挫,最低跌至1.2636 ,在上升起步點1.26之前有支持。對英國大選結果,市場對有不同意見,有些認為保守黨未能控制國會,會使硬脫歐機會下降,因為執政黨未能取得選民賦予的認受性。

但另一分析剛剛相反,認為保守黨現在需要得到強硬脫歐派的支持,因此他們會採取更強硬措施。無論如何,相信一段時間之後大選影響又會過去。最明顯的就是英國富時指數就大選前下跌,大選後反而上升;一些分析認為英鎊下跌有利英國大國際公司增強海外盈利;英國十年期金邊債券下跌2.8點子至1.005% ,反映資金沒有撤離英國資產。

歐洲選舉還未完全過去,本周末法國選民將會就國會選舉進行投票,新上任總統是否能夠得到足夠支持就要看選舉結果。中國五月份消費物價指數上升,接近預期;生產物價指數低於預期,食品價格下跌1.6%。美國四月份批發存貨下跌0.5% ,高於預期下跌0.3%;批發銷售下跌0.4%。

不受英國選舉消息影響,美股高開,標普500再創新高,但中段出現沽售,沽盤主要來自科技股(見圖)。整個走勢很明顯,資金沽售獲利豐盈的科技股半導體股,轉入銀行股和落後界別,包括生化科技股;商品股繼續空倉回補,也是落後的農業股顯著反彈。細價股在五月份是顯著落後大市,於六月份開始反彈,也是空倉回補的一套交易

。摩根大通升破86美元阻力,升至87.11美元阻力之前止步。美國國會通過選擇法案,為華爾街重塑監管條例,但市場認為這個法案很難通過參議院,因此究竟最後結果如何,還需要很多的政治談判。

更多經濟要聞
加國5月職位大幅增加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宣布﹐全國5月份職位增加得快﹐錄得8個月內最快的速度﹐年度薪酬增幅也更大。經濟分析員相信﹐以這些就業數字﹐加拿大... 詳情
加人如實報稅 政府庫房進帳可增87億
【明報專訊】一份新研究報告說﹐加拿大人未能如實報稅、多領免稅額﹐聯邦政府少收稅款87億元。 如果民眾準時報稅、誠實和準確地申報入息稅、... 詳情
Encana出售科羅拉多Piceance天然氣資產
【明報專訊】加拿大能源集團Encana(代號ECA)周五宣布﹐已簽訂協議﹐出售它在美國科羅拉多Piceance天然氣資產﹐給丹佛的Caeru... 詳情
美研判龐巴迪C系航機
【明報專訊】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周五開綠燈﹐美國商務部將開始準備兩項關稅﹐根據美國波音公司(BA)申訴﹐對加拿大龐巴迪新飛機實施反傾銷稅及反補... 詳情
銀行股反彈
多指+0.32%。多指升跌比率126升119跌。7月西得州期油+0.37%收46.06美元。油股+1.28%。加拿大五月份新增職位為54,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