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股價升至8年半高位 評級上調

[2017.06.10] 發表
花旗被瑞銀唱好﹐股價揚升。

【明報專訊】花旗(Citicrop Inc. ﹐代號C)股價周五升至8年半高位﹐主要是瑞銀(UBS)改變它對花旗的悲觀看法﹐原因是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刺激經濟政策看來未必可以落實。

瑞銀分析員馬丁內(Saul Martine)調高花旗的投資評級到「中性」﹐但在1月10日給它「沽售」評級。而目標價則從58美元﹐調高到64美元。

馬丁內說﹐他此前看淡花旗﹐理據是它與同業比較﹐較少受惠於特朗普的企業稅減稅、增撥軍費及基建費承諾﹐沒能享受減稅、經濟增長加快、利率上調的好處﹐更受保護主義政策的潛在負面影響。

據FactSet估計﹐在過去12個月內﹐花旗43.1%總收入來自美國﹐3.9%來自中東和非洲。而美國銀行(代號BAC)和摩根大通(代號JPM)分別86.5%、77.1%的收入源自美國﹔分別1.9%及3.4%的收入來自中東和非洲。

此外﹐花旗2.6%的收入來自墨西哥﹔美銀和摩通的墨西哥市場收入都少於1%。

馬丁內指出﹐此前給花旗「沽售」的理據不再存在。現時﹐環球經濟增長看來具韌力﹐鮮明的保護政策仍未出台﹐更重要的是美國結構性改革不明確。

花旗周五收報64.45美元﹐上升1.24美元﹐或1.96%。

更多經濟要聞
羅渣士購Quebecor大多倫多電訊服務頻譜執照
【明報專訊】Quebecor(代號QBR.B)周五公布﹐旗下Videotron分部出售它的大多倫多地區先進無線電訊服務頻譜執照給羅渣士通訊(... 詳情
沽科技界別轉換
6月9日上證指數+0.26%,深圳+0.28%。標普五百高開,高見2446,最低2415,收2431,-2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美元兌日圓... 詳情
加國5月職位大幅增加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宣布﹐全國5月份職位增加得快﹐錄得8個月內最快的速度﹐年度薪酬增幅也更大。經濟分析員相信﹐以這些就業數字﹐加拿大... 詳情
加人如實報稅 政府庫房進帳可增87億
【明報專訊】一份新研究報告說﹐加拿大人未能如實報稅、多領免稅額﹐聯邦政府少收稅款87億元。 如果民眾準時報稅、誠實和準確地申報入息稅、... 詳情
Encana出售科羅拉多Piceance天然氣資產
【明報專訊】加拿大能源集團Encana(代號ECA)周五宣布﹐已簽訂協議﹐出售它在美國科羅拉多Piceance天然氣資產﹐給丹佛的Caeru...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