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黃國昌最快7月完成連署

[2017.06.11] 發表
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10日在瑞芳擺攤發起罷免黃國昌行動,有把握在7月底將連署衝到3.5萬份。

【明報專訊】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發起罷免立委黃國昌的行動,10日在瑞芳、平溪、雙溪擺攤號召連署,發起人孫繼正表示,目前罷免連署書總數約達2.4萬份,僅差千餘份,就能達到第二階段門檻:25,119份;但為避免不當干擾,預計7月底前,會將罷免連署衝到3.5萬份,8月中則會正式向中選會提交第2階段罷免連署書。

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對立委進行罷免的流程,第一階段是取得原選區選舉人數1%的連署;第二階段則是在罷免提案成案後,於60天內,進一步取得原選區10%選舉人連署;第三階段,則會進入真正的罷免投票,屆時,只要「贊成票」達原選區1/4選舉人數,就算通過。

今汐止擺攤 號召連署

以黃國昌所在的新北市第十二選舉區來看,2016年該區選舉人人數為251,191人,因此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在5月底,將3000位民眾提案罷免連署書送交中選會,經確認無誤,即進入第二階段。未來,只要再取得25,119份連署,即可達到第二階段連署門檻。若一切順利,有機會在10月至11月間舉行罷免投票。

孫繼正表示,安定聯盟目前衝刺第二階段罷免連署行動,相當順利,今天將繼續在汐止幾個大型社區擺攤,號召民眾響應連署。他說,雖然聯盟成員連月來,遭黃國昌支持者網路肉搜、辱罵,甚至採取灌票方式抵制連署,但聯盟有信心順利達到第2階段連署門檻,不會受到這些不入流的手段影響。

孫繼正說,黃國昌與支持者,或許是感受到罷免壓力,有黃國昌支持者開始辱罵志工,在遭到他們錄影抵制後,又改對志工比中指,甚至糾集網軍肉搜核心幹部臉書,對其家人照片,以不堪入目字眼騷擾辱罵;還有志工收到支持者寄假連署票抵制罷免,「這是黃國昌陣營一貫不入流的做法,絕不會影響罷免決心與行動!」

一階過關否 13日揭曉

孫繼正指出,第一階段的罷免連署,已於日前送出連署書,最快13日將知道結果,他有信心會過關;第二階段門檻要求的25,119份,現在也快達標,若扣除黃國昌陣營的假票及無效票,有效份數也有2萬份,預計7月底前可將罷免連署衝到3.5萬份,就是要讓黃國昌支持者的假連署行動,無法發揮影響作用。

7月車隊遊行 加強宣傳

孫繼正預告,7月將在汐止或瑞芳集結車隊上街,加強宣傳罷免黃國昌行動。

更多中國新聞
外銷出不去 台灣鯛連崩3年
【明報專訊】台灣養殖產業面臨前所未有衝擊,處境最慘的台灣鯛連續3年價格低迷,現已減產5成以上,外銷市場更慘不忍睹,業者直言沒法翻身,主打大陸... 詳情
林飛帆周日晚婚宴 會場周邊再添警力
【明報專訊】太陽花成員林飛帆,11日傍晚將在彰化顏氏牧場與女友林雅萍舉行婚禮,彰化警方不敢大意、嚴陣以待,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將在現場加派警力...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人在大陸涉嫌電信詐騙遭逮。根據《廣州日報》11日稱,2名台灣電信詐騙嫌疑人從澳門進入大陸後,流竄於廣東、廣西、貴州實施各種電... 詳情
買6千元伴手禮換優先入席
【明報專訊】將於15日正式在台灣開幕的一蘭拉麵,近來掀起許多美食愛好者熱烈討論,不過該公司10日宣布的「優先入座服務」卻掀起不小爭議,在臉書... 詳情
懷疑遠親與妻有染 男闖病房潑鹽酸砍人
【明報專訊】苗栗縣李姓男子,懷疑林姓遠房親戚與妻子有染,兒子不是自己骨肉,衝到病房理論,用鹽酸朝林潑灑再以水果刀刺殺,幸保全及時攔阻,林男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