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患有抑鬱症和焦慮症的王先生,認為受到市府的不公對待,情緒相當激動。(明報記者攝)
放大
 
圖中對面房屋施工時,泥頭車堵住王先生的車道,他於是用垃圾箱寫上警示,擺放出自己的物業告誡對方,自己卻吃了市府的告票。(王先生提供)
放大
 
王先生的垃圾桶上還貼著警示對方不要違規的告示。(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收緊按揭難做銀行房貸 「影子銀行」 借錢買屋增
白人漢侮辱華裔長者 約克區警方立案調查
西捷航空申開辦加中航線 多市飛京滬望跌價至600元
多市昨發酷熱警告 今最高29℃或有雷暴
烈市北兩高中名校人多爆滿 傳重劃校區學生遠調皇帝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對面屋重建泥頭車阻礙車道 華翁路邊擺警告牌反接告票
履次投訴未解決 市府熱線教路變違例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區一位患有焦慮症和抑鬱症的華裔長者王先生,因鄰居物業翻新施工時被泥頭車阻擋車道,而不能正常出入。他反覆向市議員、市政府求助,施工隊卻總是未有實際行動,給王先生的生活造成極大困擾。王先生只好採取措施保護自己的權益,卻又觸犯了市府的附例,被對方抓住機會投訴,反而吃了一張65元的告票,令老先生更是感到不公。

家住多市士嘉堡區聖卡拉路(St. Clair Av.)夾維多利公園路(Victoria Av.)地區。從2015年中起,王先生家對面的一處地塊,被一家小的地產開發商推平原有的物業之後,重新修建兩幢單車房獨立屋。

王先生說,「他們在施工的時候,運載建築材料或垃圾的泥頭車,經常打橫堵在我家車道前,讓我無法正常出門。有一次,我急茩n趕去開工,還要送我的孩子去搭灰狗巴士,因為他們要返回滑鐵盧大學讀書。但跟那家建築公司聯繫了很久,過了45分鐘才有人過來把車開走,把我都快急死了。」

類似這樣的事情,從對面開工以來的9個多月時間,幾乎每天都在上演。除了泥頭車擋路問題之外,對面的建築垃圾也經常被大風吹過來,影響到王先生的物業。

王先生只好向當地市議員霍蘭(Michelle Holland)投訴,也打過311市政投訴電話,但都沒有得到妥善的解決。

「市議員那邊就是在不斷地推脫,而打311電話之後,對方會把車挪走,把垃圾清理乾淨,但是隔一天又再重演。我又打電話,終於有附例取締員過來巡視,但那時街道上又是乾乾淨淨的,取締員也沒有開告票或別的什麼下文。但問題是,對方還在持續不斷地違法。」

無奈之下,王先生接受了311投訴電話員的建議,在自家垃圾箱上貼了「請不要阻擋我的車道」的告示,警示對方不要再過界。

不過王先生樹立告示的時候,是把垃圾桶擺到了車道以外的馬路上,這就違犯了市府的附例。同時,王先生所擺的告示牌,一直擺到施工結束,房子開始出售的時候。這樣刺眼的告示,當然會影響對方售房,而對方也抓住王先生行為的漏洞,向市府投訴了王先生。市府的附例執法官再次到來,但這次針對的是王先生,給他開了一張65元的告票。

王先生說:「對方泥頭車堵住我的車道,市府一點作為都沒有;我擺個告示出去保護自己的財產,就被開了告票。我不服,這不是錢多錢少的問題,是我不能背這個黑鍋,否則我以後怎麼教育我的兒孫?」

 
 
今日相關新聞
對面屋重建泥頭車阻礙車道 華翁路邊擺警告牌反接告票
到場視察對方無違規 執法人員「眼見為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