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林鄭新班子 僅羅致光招攬入局
機場裝新安檢分流系統 分開複檢行李免礙旅客
屋價C獨立屋難作首置首選 市府總規劃師勸子女買柏文
大鬧診所指定要看白人醫生 密市婦惡行被抨是種族主義
種族主義針對華人 韋恩發聲明譴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成功入摩納新興市場指數 A股「贈興5分鐘」升市乏力

【明報專訊】MSCI宣布將從2018年6月起,正式將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及MSCI ACWI全球指數。

三度被拒、等足4年,中國A股終獲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MSCI表示,納入A股主要是由於中國內地與香港互聯互通機制的正面發展,以及中國交易所放寬了對涉及A股的全球金融產品進行預先審批的限制,此兩項進展對提升中國A股市場的准入水平起到了積極的影響,該決定獲國際機構投資者廣泛支持。

根據計劃,MSCI將納入222隻A股大盤股,相當於約5%A股流通市值及0.73%的MSCI新興市場指數權重,比原先公布的縮少版方案,只納入169隻股分多。MSCI指,國際投資者建議同時納入已有H股的A股,所以改動原先方案,不剔除已有 H 股的大型A股,令納入股分較預期多。MSCI計劃將分兩步實施納入計劃,以緩衝滬股通與深股通當前尚存的每日限額制度。MSCI表示,若在預定納入日期前,滬、深股通每日額度被取消或大幅提高,不排除會修改成一次性實施方案。

MSCI董事總經理暨MSCI指數政策委員會主席布賴恩德(Remy Briand)表示,國際投資者廣泛認可中國A股市場准入狀況在過去幾年堛瘍蒫菃齔翩C他表示如今MSCI邁出納入中國A股「第一步」的時機已然成熟,中國內地與香港互聯互通機制的發展完善為中國A股市場的對外開放帶來了「革命性」的積極變化。

納入計劃第一步預定於2018年5月MSCI半年度指數評審時實施,第二步在2018年8月季度指數評審時實施。MSCI亦將從今年6月21日推出MSCI中國A股國際大盤暫行指數,並於今年8月進一步推出全球及各區域的包含A股的暫行指數,包括MSCI中國暫行指數及MSCI新興市場暫行指數。MSCI預計未來10年,全球的基金當中有高達4000億美元的資金投入中國A股市場。

中國證監會周三迅速回應,讚揚MSCI的決定,指A股納入MSCI指數,是順應國際投資者需求的必然之舉,體現投資者對中國經濟發展穩中向好的前景,以及金融市場穩健的信心。中證監形容,A股納入MSCI指數是機遇亦是挑戰,未來會與相關各方進一步完善外資投資A股的相關制度和規則。

另外,港交所(0388)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對於MSCI將A股納入旗下新興市場指數的決定表示受歡迎,認為決定適當。他又表示, 對於內地及香港兩地股市互聯互通機制,能促進內地市場開放感到欣慰。

內地A股終成功入摩,A股近日已偷步上揚,今次入摩夢成真,三大指數周三早上齊齊高開「贈興」。惟開市5分鐘後,「摩」力開始減退,上證綜指率先倒跌,至3132.62點,其後重拾升勢,並見半日最高位3154.31點,中午收報3144.71點,升4.7點或0.15%,半日成交927.1億元(人民幣,下同)。

深證成指高開後,早段亦曾升轉跌,最低見10283.73點,其後再發力,見最高位10342.62點,中午收報10306.98點,升18.46點或0.18%,成交錄1241億元。不過,創板指數則掃慶,半日中尾段反覆下跌,半日收報1819.92點,跌1.06點或0.06%。

 
 
今日相關新聞
成功入摩納新興市場指數 A股「贈興5分鐘」升市乏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