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供求失衡 油價急挫3%
紐約油價跌穿43美元 9月新低

[2017.06.21] 發表
Tradition Energy市場研究部經理Gene McGillian表示﹐世界多個地方的石油產量料將增加﹐都在抵消油組減產效應。

【明報專訊】美國原油產量今年以來持續上升,原油鑽井數目已連續22周增加。不在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減產協議之列的利比亞和尼日利亞亦提升產量,抵消了油組與俄羅斯等減產的效果。市場憂慮油市持續失衡,期油價格周二曾跌近3%,跌穿每桶43美元,見9個月低位。

紐約7月期油周二每桶下跌97美仙﹐或2.2%﹐收報43.23美元﹐是去年9月16日以來最低收市價﹐早段一度跌至42.75美元﹔7月期油在周二收市時到期。8月期油每桶下跌92美仙﹐或2.1%﹐收報43.51美元。

利比亞消息人士向路透社稱,利比亞石油日產量增加逾5萬桶,至88.5萬桶水平。裝運數據顯示,尼日利亞的基準Bonny輕質原油的8月每日出口量將增加6.2萬桶。

PVM Oil Associates表示,尼日利亞8月出口將增加,加上利比亞原油產量上漲,將在短期內遏抑油價。Tradition Energy市場研究部經理Gene McGillian表示﹐世界多個地方的石油產量料將增加﹐都在抵消油組減產效應。

摩根士丹利的報告表示,近期的數據令人失望,經合組織、中國及個別非經合組織國家的石油庫存(原油和石油製品),在首季以每日約100萬桶的速度增長。

自5月底,油組與俄羅斯同意延長減產協議以來,紐約原油價格已下跌15%。油價較52周高位跌至少20%,落入熊市。

較52周高位跌兩成 落入熊市

能源對沖基金Again Capital預期,油價很可能跌至每桶40美元甚至更低。

Forex.com金融市場技術分析員Fawad Razaqzada表示﹐目前市場情緒偏淡﹐每當油價反彈﹐交易商便趁機沽售。

油價下跌﹐影響了能源基金表現。據匯豐報告﹐管理13億美元資產的Andurand商品基金在5月31日左右跌了17.33%﹐Merchant商品基金在6月9日左右下跌12.38%。

不過﹐Price Futures Group高級市場分析員Phil Flynn指出﹐油價落入熊市﹐其實意味或已到底。「淡友」不斷沽售﹐把油價推跌﹐這將令美國頁岩石油生產商減少生產。

更多經濟要聞
Tim Hortons總裁換人
【明報專訊】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代號QSR﹐簡稱RBI)宣布﹐旗下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 詳情
生科上升
6月20日上證指數-0.14%,深圳+0.25%。標普五百低開,低見2436,收2437,-16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跌。西得州期油下跌。... 詳情
福特將在華製造Focus汽車
【明報專訊】福特Focus小型房車將移往中國出產﹐福特公司周二宣布﹐自2019年開始在華生產部份Focus汽車﹐然後輸入美國。公司稱﹐這是基... 詳情
Home Capital出售12億元商業按揭套現
【明報專訊】加國最大非銀行借貸集團Home Capital(代號HCG)周二宣布﹐出售價值12億元的商業按揭資產予私人股本公司KingSet... 詳情
預算官警告﹕利率調升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會預算官周二發出警告﹐利率在未來數年料逐漸走高﹐到2020年中時可能達到3%﹐這會令負債纍纍的加拿大家庭面對更大財政風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