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下挫 道指標指新高回落

[2017.06.21] 發表
Wedbush Securities高級副總裁Stephen Massocca表示﹐周二油價下跌的影響看來擴及能源股以外。

【明報專訊】油價下挫﹐道指和標普500指數從新高回落﹐納指周一顯著上揚後﹐周二也下跌收市。側重商品股的加股無法倖免﹐多指扭轉周一升勢﹐下跌116點。

道指下跌61.85﹐或0.29%﹐收報21,467.14﹔標普500指數下跌16.43﹐或0.67%﹐收報2,437.03﹔納指下跌50.98﹐或0.82﹐收報6,188.03﹔多指下跌116.44﹐或0.76﹐收報15,149.6。

標普500能源指數下跌1.25%﹔加國能源股系下挫2.23%。Wedbush Securities高級副總裁Stephen Massocca表示﹐油價下跌的影響看來擴及能源股以外﹐不少與石油完全沒有關係的公司股價也受壓下跌。美國經濟呈強﹐具影響力的美國官員先後提出對前景看好的意見﹐但無法抵消油價下跌對美股的拖累。

聯儲局第三把交椅、紐約聯儲銀行長杜德利放鷹後,美匯指數升至97.7,創3周高位。美國財長梅努欽周二表示,美元強勢突顯市場對特朗普政府的信心,他有信心今年內通過大規模稅改,但白宮尚未決定是否邀聯儲局主席耶倫留任。今年有投票權的芝加哥聯儲銀行長埃文斯稱,聯儲局相當接近啟動縮表,縮表將需時3年以上。

經濟數據方面﹐美國商務部周二公布﹐美國第一季經常帳赤字擴大2.43%,至1,167.8億美元﹐但低於市場預期1,238億美元,主要是受到進口原油、汽車零部件等影響。去年第四季經常帳赤字為1,140.1億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Tim Hortons總裁換人
【明報專訊】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代號QSR﹐簡稱RBI)宣布﹐旗下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 詳情
生科上升
6月20日上證指數-0.14%,深圳+0.25%。標普五百低開,低見2436,收2437,-16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跌。西得州期油下跌。... 詳情
福特將在華製造Focus汽車
【明報專訊】福特Focus小型房車將移往中國出產﹐福特公司周二宣布﹐自2019年開始在華生產部份Focus汽車﹐然後輸入美國。公司稱﹐這是基... 詳情
Home Capital出售12億元商業按揭套現
【明報專訊】加國最大非銀行借貸集團Home Capital(代號HCG)周二宣布﹐出售價值12億元的商業按揭資產予私人股本公司KingSet... 詳情
預算官警告﹕利率調升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會預算官周二發出警告﹐利率在未來數年料逐漸走高﹐到2020年中時可能達到3%﹐這會令負債纍纍的加拿大家庭面對更大財政風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