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保守黨籌組政府 未與DUP達協議

[2017.06.21] 發表

【明報專訊】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今日將到國會宣讀政府未來一年施政綱領,不過首相文翠珊所領導在大選中慘勝的保守黨與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DUP),仍未就合作達成協議。

保守黨與北愛民主統一黨就雙方合作的談判至今已進行近兩星期,路透社引述北愛民主統一黨消息人士指,談判進展未符合他們預期,又指他們不是一定要與保守黨達成協議。不過保守黨消息人士強調,雙方就脫歐、反恐等議題都有共同立場,談判繼續朝目標邁進。

文翠珊帶領的保守黨在早前大選未能取得下議院過半數議席,她必須在國會下星期表決英女王宣讀的施政綱領前,成功爭取北愛民主統一黨支持,否則表決有可能不獲通過,等同通過針對文翠珊政府的不信任動議,保守黨政府有可能倒台。

更多國際要聞
以為撲熄 倫敦消防收隊驚覺沖天火
英國倫敦格倫費爾大廈上周三火災慘劇,火頭估計是一個單位內的雪櫃故障引起。英國廣播公司(BBC)節目《廣角鏡》(Panorama )周一揭露,... 詳情
涉挪用歐洲議會經費 法國國防部長辭職
【明報專訊】法國國防部長古拉爾(Sylvie Goulard)上任僅一個月,近日因被指涉嫌將歐洲議會經費用於自己政黨,昨日就此事宣布辭職,並... 詳情
美媒:中國邀伊萬卡夫婦今年下半年訪華
【明報專訊】美國《彭博社》當地時間周二報道,中國已邀請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女兒兼非正式總統顧問伊萬卡(Ivanka Trump),及伊萬卡的夫婿... 詳情
【明報專訊】自今年初起,朝鮮半島局勢一直處於緊張狀態,如何處理朝鮮核問題是韓國總統文在寅就任後的最大挑戰。他日前接受美國傳媒訪問時表示,希望... 詳情
危地馬拉山泥傾瀉 11死
【明報專訊】中美洲國家危地馬拉西部周二發生山泥傾瀉,有房屋及汽車被山泥掩埋,11人喪生。 事發於毗鄰墨西哥邊界的韋韋特南戈省聖佩德羅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