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斥朝責任最大 望年內展對話

[2017.06.21] 發表

【明報專訊】自今年初起,朝鮮半島局勢一直處於緊張狀態,如何處理朝鮮核問題是韓國總統文在寅就任後的最大挑戰。他日前接受美國傳媒訪問時表示,希望於今年內與朝鮮重啟對話及談判,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

至於被朝鮮扣押17個月的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返美國後6日去世,文在寅認為朝鮮需為此事負上最大責任。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周二播出文在寅的專訪,他指只靠制裁及施壓不能解決朝核問題,需要展開對話,希望今年內能讓朝鮮回到談判桌。文在寅澄清,自己從未提過沒有前提條件的對話,並提出分階段解決朝核問題的方案:第一階段是凍結朝鮮的核子與導彈計劃,第二階段為徹底消除朝鮮核計劃而努力。

分析認為,文在寅是回應美國國內所謂「沒有條件的與朝對話」的憂慮。文在寅上周四出席兩韓《6·15共同宣言》發表17周年紀念活動時,指若果朝鮮不再發起新的挑釁,韓國願意無條件與朝鮮對話。

對於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被朝鮮扣押,回國後死亡一事,文在寅認為朝鮮在此事上負有重大責任,指瓦姆比爾被朝鮮扣押期間腦部受創昏迷,雖然現時無法斷言是朝鮮下手,但認為朝鮮在瓦姆比爾之死一事,毫無疑問負有重大責任。

文在寅將於本月28日至下月2日訪問美國華盛頓,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就職後的首次美韓首腦會談。兩國領導人將就鞏固美韓同盟、解決朝鮮核問題、加強經濟領域等各方面合作等交換意見。

更多國際要聞
危地馬拉山泥傾瀉 11死
【明報專訊】中美洲國家危地馬拉西部周二發生山泥傾瀉,有房屋及汽車被山泥掩埋,11人喪生。 事發於毗鄰墨西哥邊界的韋韋特南戈省聖佩德羅索... 詳情
葡萄牙山火漸受控 墜機消息證實誤報
【明報專訊】葡萄牙中部山火逐步受控,至少64人死亡。最新消息指,早前誤傳一架滅火飛機於救災時墜毀,當局已予以澄清。 昨日有報道指當地一... 詳情
美國聯合航空一班由巴拿馬飛往休斯敦的客機,途中遇到強烈氣流,造成至少10人受傷,全部送院治理。該班聯合航空波音737客機,原定由巴拿馬飛往休... 詳情
熱浪提早襲歐美 世界氣象組織指不尋常
【明報專訊】歐美多地近日持續高溫,法國巴黎氣溫高達攝氏35℃。世界氣象組織指,五、六月出現高溫天氣太早,情況不尋常。 在巴黎,不少民眾... 詳情
50℃熱浪影響升降 鳳凰城航班取消
美國航空所屬的逾40班機因抵受不了鳳凰城周一、周二接近50℃的酷熱天氣,宣告取消航班。美國航空聲明稱,其附屬的美鷹航空(American 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