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非要求學校額外撥時數教基本法

[2017.06.22]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局早前公布《中學教育課程指引》,包括要求初中各科共提供51小時教授《基本法》有關內容,其中24小時來自中史科。有立法會議員關注教材內容偏頗,另憂慮中史科課時不足,教師難以再抽時教基本法。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指學生認識基本法是「理所當然」,又指教材中以校長和班主任比喻中央與特區的關係,是貼近學生日常生活,方便理解,並非誤導。

稱校長班主任作喻方便理解

街工立法會議員梁耀忠昨在立法會向教育局提問,指初中中史科需撥出24小時教授基本法,憂慮課時不足,致教師要額外授課。楊潤雄回應稱指引是讓教師了解課程需包含基本法相關課題,並進一步說明時數,並非要求學校額外撥出課時教授。他又解釋,指引及建議是經過諮詢學界意見等後編製。

對於基本法教材中有短片以校長和班主任比喻中央與特區關係,引起爭議,楊潤雄指編製教材前已徵詢律政司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意見,否認內容偏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