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冒中國使領館新招 開設公安互聯網站行騙
多市中國女公民險上當失財

[2017.06.22] 發表
中國駐多總領館表示,最近以來領館接到多宗中國公民遭遇電信詐騙的報告。
圖為涉案的詐騙網站。
中國駐多總領館。

【明報專訊】冒充中國駐加拿大使領館及中國國際刑警行騙的歹徒,在網上開設了一個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互聯網」的網站作行騙,一名在多倫多的中國女公民,日前接到詐騙電話,險些上當,她已將此事向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舉報。

昨天﹐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宋領事表示﹐一名中國女公民打電話給總領館﹐報告她遭遇電信詐騙﹐險些被騙取錢財。

這名女公民表示﹐一個自稱為中國警方的人打電話給她,懷疑她的身分信息被盜用﹐故警方正在進行調查核實﹐需要確認她的身分信息﹐並要求她提供個人的銀行帳戶信息。

這名女公民最初信以為真﹐把自己的護照等身分信息透露給騙徒﹐但是當騙徒要求她的銀行帳戶信息時﹐她表示懷疑﹐沒有直接告知。

後來這名女士聯繫朋友方知這是一宗電信詐騙。這名女士還表示﹐她事後登入騙徒提供的所謂警方網址﹐看到一個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互聯網」的網站﹐網站仿造中國公安部的網站﹐極具欺騙性。

宋領事還表示:「最近以來領館接到多宗中國公民遭遇電信詐騙的報告﹐我們建議當事人向當地警方報案。領館也就中國公民報告的情況通知了當地警方﹐警方表示已經展開調查。我再次提醒旅加中國公民﹐中領館已經發出緊急通知﹐提醒中國公民注意防範電信詐騙。中國公民如果遭遇電信詐騙﹐一定要保持警惕﹐千萬不要把個人身分和金融信息透露出去﹐應當馬上向當地警方報案。」

更多要聞一
網上購國際機票被拒登機 揭匪偷信用卡買機票轉賣
【明報專訊】夏天降臨﹐又到了旅遊旺季。約克區警方昨天稱﹐區內發生有人網上出售不能用的機票。提醒市民網上購買機票時﹐需格外小心。 警方稱... 詳情
斬樹官司甫完屋主復擬重建 入紙申請放寬高度面積限制
【明報專訊】萬錦市於人村(Unionville)華人業主擅自斬樹一案剛完結,該業主便再次計劃重建房屋,申請放寬附例對房屋高度和面積等限制,包... 詳情
萬錦民宅出租當派對場地噪音擾民遭短租網站除名
【明報專訊】萬錦市7號公路夾麥高雲路東北角Raymerville Dr.一帶地區有房屋在Airbnb出租作派對用途,引起附近居民不滿,涉事房... 詳情
莊德利:徵空屋稅弊大於利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日前坦言,他認識到,仿效溫哥華市政府的做法在多倫多徵收物業空置稅,可能導致的結果是弊大於利。但他仍然要求市府官員... 詳情
聯合車站旁「雙子大樓」動工 4樓建「空中花園」 跨鐵路軌
【明報專訊】經2大房地產開發商聯手策劃﹐多市中心聯合車站東南側的一處停車場﹐未來將興建CIBC廣場﹐包含2座高樓、大型GO巴士終點站﹐和一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