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民望暴跌 女性票重災

[2017.07.11] 發表
安倍晉三
稻田朋美

日本多間傳媒周一公布最新民調,顯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民望跌至新低。《朝日新聞》本月8日及9日民調顯示,安倍內閣的支持率為33%,較上周的38%下挫5個百分點,亦是安倍2012年回朝後最低;不支持率則有47%。《讀賣新聞》昨公布的民調顯示,安倍內閣支持率較上月下挫13個百分點至36%,亦是第二次安倍內閣的新低,由2月最高的66%,5個月內下跌30個百分點,其中女性的支持率減少尤其嚴重,跟上月相比大跌18個百分點至28%。

經過上周東京都議會選舉慘敗,再加上加計學園等涉嫌濫權醜聞,安倍內閣支持率大挫,安倍亦面臨黨內挑戰。安倍周日跟記者表示,下月將盡快改組內閣及自民黨人事。日本傳媒預料安倍將於8月3日改組,多次失言的防衛大臣稻田朋美勢將去職。

加計學園的濫權醜聞陰影揮之不去。針對安倍被指干預文科省審批,助好友利用「國家戰略特區」制度新設獸醫系,眾議院文部科學委員會和內閣委員會周一聯合展開國會閉會期間審查。

出席作證的文科省前事務次官前川喜平稱,負責特區事務的是內閣府,但背後涉及首相官邸干預,首相助理和泉洋人曾背後出手,過程「不透明且不公正」。前川此前曾作證稱,存在來自內閣府傳達「首相的意向」等文件,稱「行政扭曲」。

前官員證首相邸干預加計學園

執政自民黨希望透過質詢,清楚說明新設獸醫學系的必要及正當性,平息爭議。惟在野黨要追究「首相官邸意向」,將繼續要求安倍列席閉會審查。(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美軍運輸機墜毀 16死
【明報專訊】美國海軍陸戰隊一架軍用飛機在當地時間10日下午4點許於密西西比州墜毀,造成機上16人罹難,飛機殘骸四散,現場爆炸聲不斷。 ... 詳情
與俄搞網安小組 被批「如跟賊合作」 特朗普改口:計劃不會成真
特朗普上周在德國漢堡舉行的G20峰會舉行期間,跟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特朗普周日在Twitter貼文,表示和普京曾商討成立網絡安全小組,引來民...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前聯邦調查局長科米,之前現身參院聽證會作證通俄門事件,指控特朗普政府說謊,並且因調查通俄門事件,才將自己開除,近來有媒體爆料... 詳情
【明報專訊】特朗普女兒伊萬卡(Ivanka Trump)日前在G20高峰會上代替特朗普入座,與各國元首同桌開會,引發外界強烈批評,總統特朗普... 詳情
以國附和匈牙利 稱索羅斯「威脅」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下周二將訪問匈牙利。以色列外交部周一發表聲明,附和布達佩斯政府指國際著名投資者、匈牙利出生的美國籍猶太裔索羅斯是「威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