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市豪宅硬淨 Bridle Path到價才談
度假屋超叫價20萬柯化也拒收

[2017.07.15] 發表
度假屋市場叫價堅挺。

大多倫多地區豪宅市場淡市中叫價仍然硬淨﹐既有業主加價幾十萬元﹐堅決拒收不到價柯化的業主﹐也不乏人。根據地產經紀梅育英(Anita Mui)近期為客搵屋的經歷﹐部分豪宅賣家看好後市﹐沒有減價的打算。

加拿大中央銀行宣布加息的前一天﹐她帶客到著名豪宅區跑馬徑參觀的1個物業﹐可以反映出賣家對樓市持有樂觀的看法。

她解釋﹐這個樓盤原本標價接近590萬﹐但近來已調高了30多萬元﹐加幅逾6%。

她認為﹐加價的背後原因﹐應當是業主對本身的物業及樓市有信心。

她也有客人看中同區的另一個物業﹐多次想落柯化﹐但也不成事。

這個物業叫價超過1,000萬元。她引述賣方說﹕「你不到價﹐不談。」

頗為叫人感到意外的是﹐賣方叫價企硬的情況並不局限於市區豪宅市場﹐甚至乎度假區﹐也出現相同現象。

不久前﹐梅育英為客人落柯化購買閃高湖的1間度假屋﹐結果也不獲接受。

這物業位於水邊﹐標價100萬元以上﹐在區內屬於高端價位。她表示﹐買家所出的價錢已經超叫價20萬元﹐但業主未感滿意﹐選擇繼續放盤﹐也不接納到手到價的柯化。

豪宅賣家不願減價﹐除了睇好後市之外﹐實力也是重要的因素。

這名地產經紀指出﹐這些賣家其實手上會有不止1個物業﹐不是換屋客﹐沒有急讓的需要。

她說﹐豪宅業主放盤﹐就只等候出得起價的買家﹐不到價﹐大可不賣。

目前大多倫多地區樓市轉為淡靜﹐上月份成交量按年大跌37%﹐以致有一些買家蠢蠢欲動﹐趁機會壓低出價﹐希望能夠執平貨。

根據梅育英﹐這樣的策略暫時在豪宅市場頗難收效﹐甚至乎在上車盤市場﹐也可能會碰壁。

數天前的1個晚上﹐她協助客人搶上車盤﹐只有1名對手﹐但結果無人勝出。

這是共管柏文物業﹐價格在30多萬的水平。她表示﹐賣方態度堅定﹐要以鄰幢大廈座向相同的單位的近期成交價為依據﹐不願接受較低的出價﹐結果2份柯化都不接受。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