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招出台 多倫多豪宅市道轉靜
睇屋人數減 買家誠意增

[2017.07.15] 發表
安省公平房屋計劃宣布後400萬元以上單戶住宅銷量

安省4月份推出的16辣招樓市降溫效果也波及大多倫多豪宅市場。

加拿大蘇富比國際地產(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 Canada)表示﹐大多倫多豪宅市場上半年蓬勃﹐售價超過100萬元的成交共有14,292宗﹐按年上升41%。

不過﹐該公司在高端地產市場年中報告中指出﹐繼安省公平房屋計劃宣布之後﹐這個價格檔次的住宅5月成交量回落逾5%﹐而上月份按年計算的跌幅更高至31%。

根據該報告﹐400萬元以上的單戶住宅方面﹐4月及5月銷量還分別錄得89%及100%的增長﹐但6月份已回落10%。

業務涉及豪宅市場的地產經紀梅育英表示﹐近期豪宅的睇樓確實減少﹐不過﹐她強調﹐現時的買家的誠意則較高。

據她解釋﹐以前樓市暢旺﹐每每有實力不足的買家也想沾手豪宅市場﹐舉例來說﹐一些人其實只能夠負擔200萬元的購買能力﹐但卻示意安排看400萬元的樓盤。

她表示﹐現在情況則不同﹐睇屋客人都有足夠的實力﹐入市意欲認真。

她形容目前的市況時說﹐賣家及買家在拉鋸﹐大家都在觀望後市發展。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