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認清買樓花風險 樓面會縮水 合約可取消

[2017.07.25] 發表
Stephanie Cerovac購入柏文單位的地盤並未有施工。

對於Stephanie Cerovac夫妻的遭遇﹐房地產律師阿倫斯(Bob Aaron)談到﹐「消費者購買樓花存在很多風險因素﹐比如建成後的單元面積比當初圖紙計劃的縮小、一些生活配套設施不完善等等。所以﹐當你簽署購房合同時一定要小心。」

阿倫斯繼續說:「因為購房合同一般都允許發展商在房屋開工前或房屋建成前取消合同﹐所以消費者很難保護自己的權益。我只能提醒消費者﹐當你準備與發展商簽署正式的購房合同時﹐要仔細完整地閱讀合同文本﹐特別是極易被忽略的小字體補充說明內容(the fine print)﹐因為這裡內容可能隱含對消費者不利的條件。同時聘請房產律師幫助把關。」

阿倫斯還建議消費者訪問http://www.tarion.com 網站﹐調查所購買樓盤發展商的資質和信譽﹐比如查看發展商所開發的其他項目的情況等。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華裔地產律師表示﹕「從法律角度講﹐消費者和發展商之間發生房產買賣糾紛﹐一切以雙方最初簽署的合同為依據。如果合同中有允許發展商提前解除合同的條款﹐雙方都必須遵守。但發展商在簽訂合同時有告知義務。在決定購買房產前﹐最好提前聘請地產律師。」

更多要聞一
eTA似真網站濫收費 投訴近千移民部束手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最新數據指出,不法之徒利用電子旅行證(eTA)使用似真網站濫收費的的投訴個案,已由去年7月的500上漲到950個。 ... 詳情
前朝所擬內容爭論多 修改入籍指引有必要
【明報專訊】曾被委任為大多倫多地區公民法官的劉秉純醫生認為,聯邦政府對入籍指引《發現加拿大:公民權利與責任》(Discover Canada... 詳情
加元升不停買賣陷兩難
【明報專訊】加元匯率近期的快速攀升,讓許多有換匯需求的華人市民非常苦惱,不知道是要趕緊將手中的人民幣換成加元,以免將來加元繼續升值而令自己受... 詳情
南京大屠殺紀念日法案二讀後懸而未決等公聽
【明報專訊】安省自由黨省議員黃素梅提出的79號南京大屠殺紀念日私人法案(Bill 79, Nanjing Massacre Commemor... 詳情
在單車專線違例泊車 加拿大郵務公司最多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侵佔單車專線違反臨時泊車條例的汽車90%都是運輸車輛﹐其中國營「大佬」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更是位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