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仁06年中環遇襲鼻裂視力損

[2017.07.28] 發表

【明報專訊】本身是律師的何俊仁從政多年,不時協助處理較敏感和爭議個案,亦關注人權、內地維權律師等議題,如2013年中情局前僱員斯諾登(Edward Snowden)逗留香港35日,何俊仁便有份協助。而何俊仁擔任立法會議員時亦曾於中環鬧市被襲至重傷,鼻樑被打至骨裂,眼部亦需接受激光手術修補視網膜等,當時有指是其律師樓接手敏感案件而被襲。此外,何俊仁身體過往未有傳出有嚴重疾病,外界未有聽聞其有長期病患。

2006年8月,何俊仁參加民主黨反銷售稅遊行後,在中環鬧市的麥當勞餐廳內遇襲,遭數名手持木棍及以鴨舌帽遮臉的兇徒亂棍毆打數分鐘,當時何俊仁頭部、手腳、胸部至少中10至20棍,血流披面、鼻骨骨折、右眼睜不開,及後需接受手術。何俊仁當時留院數天後出院,曾透露視力亦受影響,如看字體較細小的文件時,不時會出現重影。

服降膽固醇藥

2009年何俊仁曾透露到泰國旅行並做身體檢查,被醫生指他心血管欠佳,更建議他接受「通波仔」手術;及後何俊仁回港,醫生指他未至於需做手術,但需服食降膽固醇藥。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印尼智庫「衝突政策分析學院」(IPAC)近日發表報告稱,本港有至少43名印傭可能受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影響而變激進。據了... 詳情
覆核劉小麗議席 學生入稟遭撤賠訟費
【明報專訊】城大專業進修學院學生莫嘉傑早前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認為以慢速在立法會宣誓就職的劉小麗宣誓無效,政府其後亦入稟挑戰劉小麗的宣... 詳情
中學面試後發信「適合就讀」 家長批誤導 教局:不恰當
【明報專訊】中一派位本月中已放榜,元朗信義中學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面試後,向家長發信稱其子女「整體表現十分良好,十分適合於本校就讀及成長」,並... 詳情
【明報專訊】有家長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面試後接獲心儀中學信件,稱其子女適合於該校就讀,於是按信中建議在統一派位將該校選為第一志願,但未獲派該校... 詳情
動漫節開鑼 首設兒童玩具節
【明報專訊】香港動漫電玩節今日起一連5天在灣仔會展開鑼,有逾600個參展單位,其中一個主要參展商Sony預計,今年銷情會較去年有5%至1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