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鄰居憂安全 西人住戶感憤怒

[2017.07.28] 發表

該區鄰居不論華裔還是西人,皆對此反華塗鴉表示憤怒。有華裔鄰居對安全感到擔憂,認為溫市反華氛圍有惡化[象。西人鄰居則稱溫市樓價失控不應讓中國人負全責,這類塗鴉有違多元文化精神。

住在大宅附近的一名華裔對本報表示,近年溫哥華確實瀰漫蚢齔堣H不友善的氛圍。他稱桑拿斯(Shaughnessy)本是一個各族裔居民相處融洽的社區,現在發生這種事,讓他對自身的安全感到擔憂。

這名華裔透露,桑拿斯社區近年有許多房屋建案,但經常聽到華裔建商及工人被「找麻煩」的情況。

他稱桑拿斯社區現今仍以西人住戶居多,但華人比例逐漸增加,希望溫市警能介入,確保這種反華氛圍不會繼續惡化。

另一名住在大宅附近的西人鄰居Jeremy則對塗鴉感到憤怒,認為這種塗鴉行為有違加國的多元文化精神,令人反感且完全無法接受。他認同目前溫哥華樓價已經失控,但強調不應該讓中國人為此負全部責任。

Jeremy指出,這間大宅具有歷史意義,將其拆卸非常可惜,但屋主的行為實際上並沒有違法。他推測塗鴉也有可能是無家可歸者所為,並稱雖然桑拿斯社區是豪宅林立的昂貴住宅區,但並不代表區內沒有無家可歸人士。

更多要聞一
女子愛美不要命 隆唇險引致失明
【明報專訊】因貪圖便宜,多倫多一名年輕女子找了一個不合資格的人給自己的嘴唇注射透明質酸,好讓自己的嘴唇看起來更豐滿,更性感。結果那名自稱護士... 詳情
劉洋8科100分 靠專注不死記
【明報專訊】皮爾區公校教育局日前公布了2016-2017學年度的「狀元榜」,共有9名學生以平均分為滿分的優異成績躋身榜首,其中華裔學生劉洋,... 詳情
皮爾遜機場地勤展開罷工 設糾察線不會阻趕機旅客
(多倫多2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最繁忙機場的大約700名地勤工作人員﹐拒絕了僱主的合約方案﹐周四晚間開始罷工。罷工的國際工聯(Teamster... 詳情
鄉郊公路5車連撞2死3傷 2消防救人濕熱難當送院
【明報專訊】48號高速公路昨天中午發生5車連環相撞﹐釀成2死3傷的嚴重車禍。3名傷者中包括一名10歲男童﹐他由直升機送往多倫多病童醫院搶救﹐... 詳情
房車撞小型貨車 27歲男司機當場死
【明報專訊】旺市27號公路以東的麥健時少校路(Major Mackenzie Drive)昨早亦發生致命車禍﹐一部汽車與一部小型貨車相撞﹐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