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演模擬補給救援 中俄互送禮

[2017.07.28] 發表

中俄「海上聯合—2017」軍事演習26日在波羅的海海域開展第二日的實兵演練,兩個戰術群按預定方案各自舉行聯合登臨檢查、搜救落水人員、乾貨補給和救援失事艦船等課目。

新華社及中新社報道,中俄艦艇組成兩個混編戰術群,分別是俄海軍「勇敢」號導彈護衛艦、123號拖船和解放軍「合肥」號導彈驅逐艦,以及解放軍「運城」號導彈護衛艦、「駱馬湖」號綜合補給艦和俄海軍「守護」號導彈護衛艦。

俄贈伏特加 華送折扇

在第一戰術群中,俄方拖船扮演可疑船舶,「勇敢」艦派出特戰隊員登臨檢查,「合肥」艦則搶佔警戒戰位,對其實施圍控。

同時,第二戰術群的「駱馬湖」艦扮演可疑船舶,「運城」艦派直升機搭載特戰隊員登艦。隨後,在模擬補給期間,俄軍官兵向「合肥」艦贈予3瓶伏特加酒,中方則送出多頂艦帽、多枚艦徽和多柄折扇。

最後,雙方在海上舉行分航儀式,互相告別,解放軍艦艇編隊向聖彼得堡方向航行。

這是兩國自2012年舉行年度聯合軍演以來,首次將地點選在波羅的海,因此受北約密切關注,但中俄均強調行動不針對第三方。兩國艦艇編隊9月中旬還將在日本海及鄂霍茨克海海域舉行第二階段行動。

更多中國要聞
近日,中辦、國辦對甘肅祁連山生態環境問題展開嚴厲通報,最少18名官員被依紀依規問責,其中包括3名副省級高官。 十九大前的這場「綠色風暴... 詳情
CIA局長﹕最大安全挑戰來自中國
【明報專訊】美國中情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圖)昨在1月上任後的首次受訪中說,長遠來看,對美國最大的安全挑戰來自中國... 詳情
台軍年度「漢光」演習於5月底結束後,台灣海軍陸戰隊一個排的兵力飛赴美國夏威夷,與美國海軍陸戰隊混合編隊舉行為期兩周的連級戰鬥作戰訓練。這是台... 詳情
台灣外交部昨日關閉駐沙特阿拉伯最大港口城市吉達辦事處,亦將分別於8月31日和9月30日關閉駐關島辦事處及駐挪威代表處。 台外交部表示,... 詳情
華再獲印度洋重要港口85%股權
【明報專訊】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道,斯里蘭卡政府周二批准了一項總價值超過10億美元的深海港多數股權出售案,中方負責港口的營運工作。 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