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民航機師 拍到解放軍反導測試

[2017.07.28] 發表
荷蘭機師Christiaan van Heijst的照片顯示,火箭或導彈升空的尾[之上又出現一個尾[(上圖),疑似火箭第二級點火。下圖為另一照片拍到導彈的尾[,似在追蹤目標。(網上圖片)

荷蘭民航機師Christiaan van Heijst(上圖)周日(23日)駕駛一架波音747客機飛越喜馬拉雅山脈時,恰好遇見解放軍正在附近空域進行反導測試,他拍下多張雲層之上導彈發出絢麗光芒的照片,並稱「這是一生難得一見的事」。

《每日郵報》報道,34歲的Christiaan當時駕機從香港飛往阿塞拜疆首都巴庫,途中飛越喜馬拉雅山脈,意外見到航線北部,即中國西北地區,有導彈升空。

Christiaan說,當時的飛行高度約為3.21萬呎(約9784米),太陽落下地平線一小時後,他們眼前突然爆出一個非常刺眼的亮光,「我們發現地平線上突然出現一個非常亮的光點,而且迅速膨脹升高」。他意識到那是火箭或導彈升空時的尾[,遂拿出相機拍攝。

事前知中國部分空域關閉

Christiaan稱,約一分鐘之後,第一個「氣球」還在膨脹之時,其上方又出現一個尾[,「我覺得這是火箭第二級點火,此時,我斷定,我們見證了一次威力巨大的導彈發射」。

Christiaan表示,機組人員事先知道航線北部和南部中國空域的某些部分已經關閉,但沒有得知具體細節,也沒接獲禁飛區導彈發射的通知,因而對事件感意外。

Christiaan事後得知這是中國進行的一次反導系統測試,「我還知道了我們航線北部的禁飛區是發射場,南部禁飛區是導彈碎片可能墜落的區域」。他表示,自己駕駛的客機可能是唯一一架當時飛經反導測試區附近的飛機,「這是一生難得一見的事」。

香港軍事評論員梁國樑也看到了這篇報道,他說這應是一次反導測試,特別是反導系統發光的蛇行軌[,是在追蹤目標及作調整時出現的。

更多中國要聞
近日,中辦、國辦對甘肅祁連山生態環境問題展開嚴厲通報,最少18名官員被依紀依規問責,其中包括3名副省級高官。 十九大前的這場「綠色風暴... 詳情
CIA局長﹕最大安全挑戰來自中國
【明報專訊】美國中情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圖)昨在1月上任後的首次受訪中說,長遠來看,對美國最大的安全挑戰來自中國... 詳情
台軍年度「漢光」演習於5月底結束後,台灣海軍陸戰隊一個排的兵力飛赴美國夏威夷,與美國海軍陸戰隊混合編隊舉行為期兩周的連級戰鬥作戰訓練。這是台... 詳情
台灣外交部昨日關閉駐沙特阿拉伯最大港口城市吉達辦事處,亦將分別於8月31日和9月30日關閉駐關島辦事處及駐挪威代表處。 台外交部表示,... 詳情
華再獲印度洋重要港口85%股權
【明報專訊】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道,斯里蘭卡政府周二批准了一項總價值超過10億美元的深海港多數股權出售案,中方負責港口的營運工作。 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