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收購加國油砂資產
Cenovus虧轉盈 股價升逾9%

[2017.07.28] 發表
Cenovus次季扭虧為盈,股價彈升。

【明報專訊】加國石油生產集團Cenovus Energy Inc.(代號CVE)周四股價彈升逾9%,主要得助於收購美國同業ConocoPhillips(代號COP)旗下加國油砂資產,令第二季轉虧為盈。總部位於卡加利的Cenovus在3月斥133億美元作出上述收購,使其第二季日石油產量激增65%,至436,929桶。該交易於5月17日完成。

ConocoPhillips出售了在Foster Creek Christina Lake油砂合資企業的一半股權,以及在加拿大深盆地(Canada Deep Basin)西部傳統天然氣資產的多數權益。

Cenovus在公告中指出,受惠於購入資產於45天內的貢獻,集團次季經調整資金流大增八成,自由流動現金顯著增加1.28倍。

Cenovus在截至6月30日的次季內,錄得盈利26.4億元,或每股2.37元,當中包括18億元的非現金重估得益,該筆得益源自購入ConocoPhillips在合資企業的股權。

但在去年次季內,虧損2.67億元,或每股32仙。

若以營運基礎計算,Cenovus在今年次季的盈利為3.98億元,或每股36仙,而去年同期虧蝕3,900萬元,或每股5仙。季度收入方面,從27.5億元,增至40.4億元。

在最新季度業績公布後,Cenovus周四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股價收報10.89元,上升0.94元,或9.45%。

雖然周四股價彈升,但Cenovus股票曾經被拋售,原因是投資者對其收購ConocoPhillips加國資產的好處存疑,股價曾下挫逾四成。

Cenovus仍在尋找新行政總裁,接替Brian Ferguson。

更多經濟要聞
希爾堡項目融資現爭拗
【明報專訊】加國森科能源(Suncor Energy,代號SU)與法國石油巨擘道達爾(Total),就加國油砂項目的融資出現爭拗。雖然如此,...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廣播管理機構說,加拿大人從傳統電視轉至網上電視的腳步去年放緩,在那之前的3年,國民剪線比例飛速成長。新發布數字顯示,簡稱IP... 詳情
能源股上升
多指+0.13%。多指升跌比率113升129跌。7月西得州期油+0.66%收49.07美元。油股+0.82%。加拿大9月加息機會由20.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