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天網主持黃琦在押 多病纏身母求放人

[2017.07.31] 發表
黃琦(圖)早前被批捕後,正關押在四川綿陽看守所。(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四川成都異見人士、內地「六四天網」主持人黃琦去年11月遭四川綿陽檢察院,以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批捕,至今仍被關押在四川綿陽看守所。外媒報道,黃琦母親浦文清指,兒子患有慢性腎炎、糖尿病、嚴重腦血栓、心肌炎冠心病、肺氣腫等多種疾病,且病情正在惡化,需要休息與藥物治療。

報道指出,黃琦律師隋牧青上周五(28日)和黃琦母親浦文清,一同前往綿陽看守所探望黃琦。隋牧青表示,黃琦幾年前就罹患嚴重腎炎,入獄以來肝肌酸指數快速上升,雖然看守所有提供醫療與營養餐,但他全身浮腫,病情並不樂觀。

浦文清日前曾去信四川省省委書記王東明與四川省公安廳廳長鄧勇、時任綿陽市市公安局局長任建民,希望能釋放黃琦回家治病,但都未獲回應。

更多中國要聞
網捐平台禁截留或代收資金
【明報專訊】民政部網站昨日發佈的《慈善組織互聯網公開募捐信息平台基本技術規範》(以下簡稱《基本技術規範》)、《慈善組織互聯網公開募捐信息平台... 詳情
海地撤駐台外交官 台憂邦交亮紅燈
【明報專訊】海地媒體消息,由於嚴重預算問題,政府有意大幅削減駐外使領館人手,已召回部分大使和使領館官員,包括駐台灣等地人員。事件引起台灣方面... 詳情
老撾近百大象 走私入華
【明報專訊】身兼野生動物調查員的電影製作人安曼(Karl Ammann),今年較早前調查一宗從老撾走私亞洲象到杜拜的案件時,發現原來中國是老... 詳情
專家﹕解放軍軟實力仍待提升
第一次國共合作破裂後,中國共產黨於1927年8月1日在江西南昌發動起義。這一天被列為中共軍隊的建軍日。過去90年,從不同戰爭年代的「大刀長矛... 詳情
解放軍海陸空和火箭軍的武器裝備近年發展迅速,在海軍方面,航空母艦「遼寧」號2012年服役後,已多次舉行跨海區訓練,今年7月慶祝回歸,更來到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