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車廠之寶野馬跑車
海外需求勁 銷140國家

[2017.07.31] 發表
2015年上市的第六代Mustang。

【明報專訊】福特車廠鎮山之寶Mustang(野馬)跑車海外需求強勁﹐今年將銷往全球140個國家。Mustang面世迄今逾50年﹐儘管它在美國銷情下滑﹐海外需求風頭不減﹐並榮登去年全球跑車銷量排行榜冠軍。

戴頓大學(University of Dayton)歷史教授海特曼(John Heitmann)說﹕「它有巨大吸引力。」撰寫《汽車與美國人生活》(The Automobile and American Life)一書的海特曼指出﹐汽車從來與身分和階層密不可分﹐但Mustang超越太多不同階級界線。

美國商業數據公司IHS Markit指出﹐福特的Mustang去年榮登世界最暢銷跑車﹐賣出逾15萬輛。美國整體汽車業績萎縮﹐Mustang跑車亦不例外﹐去年本土Mustang銷量減少13%﹐今年至今下降29%。但其他地方銷量上揚﹐應可協助Mustang穩坐全球冠軍。

中國今年上半年Mustang銷量升40%﹐前賽車手郭辛(Guo Xin﹐音譯)擁有其中3輛﹐包括一部2005年款野馬GT開蓬車。

郭辛認為﹐Mustang的粗獷豪邁勝過歐洲車或日本車﹐可享受到更大的駕駛樂趣。他領導的中國Mustang跑車俱樂部﹐會員逾3,000人。

美國野馬俱樂部(Mustang Club of America)是Mustang最大粉絲團﹐擁有大約12,000名會員。全球還有數百間較小團體﹐比如冰島野馬俱樂部(Icelandic Mustang Club)有會員200人。

粉絲數十年來需個別進口底特律製造的Mustang﹐但福特最近採取行動﹐確保全球各地車行均可銷售。

第六代Mustang在2015年上市﹐首次推出右駕版與左駕版。它的冷氣空調系統﹐能夠耐受中東強大風沙﹐車頭亦按足歐洲行人安全條例。今年Mustang跑車新市場﹐包括巴西、象牙海岸與帕勞(Palau)。

海特曼指出﹐野馬是既廣受喜愛且能夠承擔的少數車種之一。基本型款配備V6引擎起價25,000元﹐配備V8的 野馬家族超強成員Shelby GT350是基本價2倍以上。

在美國﹐Mustang銷量曾在2015年最新一代面市時上揚﹐當年達到122,349部﹐但隨後一直下滑。

更多經濟要聞
降尼古丁至不上癮水平
【明報專訊】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周五宣布﹐它在考慮將香煙內的尼古丁降至不會上癮的... 詳情
一個普遍講法是中央銀行加息,或者中央銀行發出鷹性言論,利率會上升,股票會下跌。但事實上這個情況並不一定會出現。最近歷史顯示市場並不一定會對利... 詳情
環球健康產品大有可為
【明報專訊】豐業證券開始分析Jamieson Wellness(健美生﹐代號JWELL)﹐給予「跑贏大市」的投資評級﹐目標價訂為21元。該行... 詳情
失業後無法負擔日常開支
【明報專訊】Prosperity Now上周發布的報告稱﹐三分之一美國家庭可能因失業陷入貧困。因為他們手頭沒有足夠儲蓄﹐在失業後無法負擔日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