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宣布成功試射薩德反導彈系統

[2017.07.31] 發表

美國軍方今天宣布,已在太平洋海域成功試射薩德反導彈系統(圖)。美軍強調,這項測試演練早在北韓上周五發射洲際彈道導彈之前就已經計畫的行動。

就在北韓再度發射洲際彈道導彈後兩天,當地時間周日,美國飛彈防禦局發表聲明指,美國空軍在太平洋發射了一枚中程彈導導彈,隨後該導彈被位於阿拉斯加柯迪亞克市發射場的薩德反導彈系統成功「偵測、追蹤並攔截摧毀」。

聲明又表示,本次演練薩德系統不僅成功攔截目標,收集到的數據也有助於美軍加強薩德武器系統和模擬技術,對於逐漸提高的威脅也可以加強因應能力。

美國飛彈防禦署稱,這次演練是薩德反導彈系統第15次成功測試。

北韓上周五再度進行洲際彈道導彈試射,日本政府稱其落點在於日本專屬的經濟海域。北韓政府則宣稱,其導彈的射程可以涵蓋美國本土。薩德反導彈系統是為了防禦北韓的軍事威脅,美軍早前在7月8日已宣布將有一次反導彈系統的演習。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次語出驚人。他在紐約當地時間周五(28日),於紐約州長島,向執法人員及當地居民發表演說,表達打擊黑幫罪行的決心。演說中,特朗... 詳情
朝鮮日前不顧國際警告,進行第2次洲際飛彈試射,美國總統特朗普怒控中國政府,對朝鮮毫無作為、光說不練,誓言做出改變。 美國一名資深軍方消...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31日上午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電話會談。一般認為,朝鮮於本月28日發射彈道飛彈,兩人應針對至今為止的資訊分析結果,以及今後對... 詳情
航空公司近年為增加客機座位令座位空間縮小,美國一個飛機乘客權益組織促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為客機的座位尺寸定下標準但不果,告上法庭。哥倫比... 詳情
沙特斥卡塔爾「國際化」朝聖如挑釁
沙特阿拉伯外長朱拜爾(圖)昨接受國營電視台訪問時再將矛頭指向卡塔爾,指控多哈要求將一年一度的麥加朝聖(hajj)「國際化」,「要求聖地國際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