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銳意打擊黑幫 揚言「請不要對疑犯太好」

[2017.07.31]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次語出驚人。他在紐約當地時間周五(28日),於紐約州長島,向執法人員及當地居民發表演說,表達打擊黑幫罪行的決心。演說中,特朗普向執法人員表示,對懷疑黑幫成員,「請不要太好(Please don't be too nice.)」,被部分警官批評,是鼓吹執法人員過度使用武力。特朗普在演說中舉例指,執法人員押解疑犯上車期間,往往會用手放在疑人頭上,以免碰傷。特朗普就向在場執法人員表示,他們可以把手拿走。

有美國警隊成員及監警組織都表示,警方嚴格規定不能粗暴對待疑犯,批評特朗普言論鼓吹警方過度使用武力。更有律師表示,特朗普言論有可能被那些破壞規定的執法人員,作為證供辯護。

美國過去曾發生警方濫用武力導致嫌疑犯死亡事件。2014年7月,紐約市黑人加納(Eric Garner),被指非法販賣私煙期間,遭4名警員大力制服,其間曾多次大喊不能喘氣,最終不治。

同年8月,美國密蘇里州弗格森市黑人布朗(Mike Brown)被當地警員射殺,事後調查發現,布朗當時並未攜帶任何武器,而且無任何犯罪記錄。(紐約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航空公司近年為增加客機座位令座位空間縮小,美國一個飛機乘客權益組織促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為客機的座位尺寸定下標準但不果,告上法庭。哥倫比... 詳情
沙特斥卡塔爾「國際化」朝聖如挑釁
沙特阿拉伯外長朱拜爾(圖)昨接受國營電視台訪問時再將矛頭指向卡塔爾,指控多哈要求將一年一度的麥加朝聖(hajj)「國際化」,「要求聖地國際化... 詳情
委內瑞拉昨日(30日)舉行全國投票,以選出負責重寫憲法的制憲會議,外界憂慮親政府陣營與反政府陣營連月以來的衝突會再度白熱化。反對派矢言杯葛,... 詳情
西班牙音樂節火警因技術故障
西班牙城市巴塞隆拿一個音樂節,當地時間周六(29日)晚發生大火,逾2.2萬名觀眾緊急疏散,據報事故未造成任何傷亡。事發電子音樂節位於臨近巴塞... 詳情
中國、美國與肯尼亞專家組成的聯合考古隊上周五(28日)在首屆「古今中國與東非聯繫國際論壇」上宣布,在肯尼亞曼達島(Manda Islan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