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斥卡塔爾「國際化」朝聖如挑釁

[2017.07.31] 發表

沙特阿拉伯外長朱拜爾(圖)昨接受國營電視台訪問時再將矛頭指向卡塔爾,指控多哈要求將一年一度的麥加朝聖(hajj)「國際化」,「要求聖地國際化是挑釁及形同向(沙特)王國宣戰」,保留任何回應的權利。

卡塔爾並未作表態,未知沙特指控真偽,但多哈近日指摘利雅得將朝聖政治化,向聯合國投訴國民朝聖計劃受阻。

沙特阿拉伯等4國6月初起外交封鎖卡塔爾至今,包括關閉領空,利雅得上周承諾在8月底朝聖期可開放卡塔爾直航麥加,前提是客機不可屬於卡塔爾航空。(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委內瑞拉昨日(30日)舉行全國投票,以選出負責重寫憲法的制憲會議,外界憂慮親政府陣營與反政府陣營連月以來的衝突會再度白熱化。反對派矢言杯葛,... 詳情
西班牙音樂節火警因技術故障
西班牙城市巴塞隆拿一個音樂節,當地時間周六(29日)晚發生大火,逾2.2萬名觀眾緊急疏散,據報事故未造成任何傷亡。事發電子音樂節位於臨近巴塞... 詳情
中國、美國與肯尼亞專家組成的聯合考古隊上周五(28日)在首屆「古今中國與東非聯繫國際論壇」上宣布,在肯尼亞曼達島(Manda Island)... 詳情
輕便的人字拖鞋是不少人夏天穿來出外逛街的首選,然而有專家表示,長期穿著人字拖鞋,會對跟腱造成永久性損傷,而且有可能導致足底筋膜炎、腰痛,嚴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